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債風暴 人民幣避險創匯改新高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張志旻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9 22:27

美債風暴持續發威,全球股災中,大陸股市上海加上深圳兩市,總市值一天就縮水超過4.5兆台幣,與此同時,大陸公布經濟數據,雖然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下3年多來新高,但是市場早有預期,因此數據公布後,大陸股市出現觸底回升,不過避險資金還是不斷移轉非美元匯幣,人民幣兌美元創下匯改以來新高紀錄。

就在全球股市哀鴻遍野的一刻,大陸公布經濟數據,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6.5%,創下37個月來新高。CNN記者Eunice Yoon:「CPI比去年同期上漲6.5%,比6月上升0.1個百分點,是超過3年新高,經濟學家都在討論,推升物價主要還是食品類,其中又以豬肉漲的最兇,大陸專家更認為物價上漲,已經到了最高點。」

另外一份數據是,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漲7.5%,比去年同期上漲8.4%,數據的顯示,

都代表大陸的通貨膨脹,還是難以抑制;上半年大陸國民生產毛額GDP,相當於新台幣92.229兆元,增長9.6%,累計增速雖連5季下滑,但數據優於外界預期,大陸各家券商預測,第3季GDP在9.2%到9.8%之間。

大陸統計局7月中旬曾經強調,從上半年GDP來看,大陸經濟減速並沒有外界想的嚴重,這樣的增速,足以為下半年控通膨,騰出更大空間,甚至認為年底前,還有1至2次升息的可能,但是大陸股市還是跟著低迷的美股,往下暴衝。

上海股市這2天,創下1年來收盤新低,一度跌到2437.68點,深圳股市更是破了1萬1千點,滬深兩市總市值,一天蒸發超過4.5兆台幣。分析師:「從缺口理論來看,連續出現3個跳空向下的缺口,就意味著說,短線隨時都會出現一個比較強勁的技術性的反衝。」

央視記者:「在上證的有將近1千支股裡面,有8百多支股票,現在都是呈現出一種下降的態勢。」

美債風暴抑制美元需求,帶動其它貨幣看漲,人民幣兌美元8日最高升到6.4305,不但再創匯改以來歷史新高,單日升幅更創下去年11月以來紀錄。

中國銀行外匯交易員崔海濤:「標準普通調下美國國債本身是一個風險事件,也出乎市場預料的,因此我們看到呢,市場出現了一個避險情緒,避險情緒就是風險資產受到打壓,避險資產受到追捧最明顯的就是,黃金有一個比較大的漲幅,外匯市場作為一個傳統的避險資產,日圓瑞朗也有一定的漲幅。」

人民幣今年以來升值2.4%,彭博社民調顯示,市場認為年底前,人民幣還會升值2.2%到6.3%,高盛更預測,升值幅度將達到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120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