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限到「鏞記」清盤 招牌燒鵝恐成絕響


發佈時間:2015/12/1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翻攝自鐮記官網)

香港鏞記燒鵝開業超過半世紀,是不少觀光客的必吃美食,但招牌燒鵝未來可能吃不到了, 鏞記創辦人的兒子近幾年陷入的爭產官司,由於次子沒有在法院規定的期限內買回長子手上的股權,因此鏞記遭到清查資產待價而沽,但讓老饕更擔心的是一旦鏞記酒家大樓被賣掉,用了幾十年的老炭爐因為不符現在的新法規將不能遷移,最傳統作法的鏞記燒鵝可能變味。

位在香港美食一級戰區,鏞記酒家門面金光閃閃,過去被稱為富豪食堂,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港星周潤發都是常客,1930年代開業,1968年評為全球15個最佳餐館之一,也是觀光客到香港必吃美食,招牌燒鵝身價也不便宜,官網套餐價一個人550元港幣,合台幣近2000元,超過70年歷史的老牌隨著母公司清盤案恐怕成為絕響。

甘琨禮兒子甘連宏:「我們一直都是出合理價錢,從頭到尾至於對方不接受我也無法迫人接受,只能說我現在以很沉重的心情去接受清盤,第一步計畫安撫我們的員工這個是最重要的。」

鏞記清盤案,歷時五年創辦人大兒子遺孀出價13億港幣,要求二兒子買下他們所持有的45%母公司股權,大限已到但雙方價格仍談不攏,

顧客:「清盤後其實商場機構可以有另一種方式經營,我自己不太擔心,唯一擔心的是可能會沒了招牌。」

清盤令生效後將由第三方接管鏞記資產計算資產價格後出售,也就是鏞記大廈如果出售,這個香港人熟悉的老店可能就必須遷走,就算想帶著鏞記名字重新開業,原本燒鵝用的炭爐根本無法移到別處使用,加上香港官方已經停發裝設大型炭爐的牌照,意味著饕客們可能吃不到最傳統方式燒出的鏞記燒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鏞記#燒鵝#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64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