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速代謝?醉男為退酒氣 狂做「伏地挺身」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明明是違法酒駕上路,大多數民眾卻又不想被罰,一旦被警方逮到要做酒測時一個個開始出招!有人是要求漱口、喝水,有人認為運動能加速酒精在體內的代謝程度,當場就開始跑步或是者做起伏地挺身,但這樣的行為讓員警哭笑不得,因為血液內的酒精很難在短時間內全數代謝。


員警(2015.05):「他想說這樣子,做運動完之後就會不會退比較快。」

阿伯隨地做起伏地挺身速度很快,為了趕緊代謝酒精。

酒駕男子:「我跟你講我不會過,我絕對不會過,不是什麼答非所問,我絕對漱嘛,我要求10分鐘嘛。」

盧了半天休息10分鐘,漱口又喝水,酒駕上路遇臨檢想讓酒測吐氣低於標準值花招百出,喝水、漱口最基本,有人催吐甚至有人跑了起來,以為這樣可以減少酒氣但是卻擾亂秩序要員警去追。

交通隊執法組長楊信毅:「透過大量運動要去把它代謝掉,其實這個不太可能,這個代謝的能力牽涉到個人的體質、年齡。」

一般人 酒精代謝曲線圖會長這樣,每小時以0.07的酒精濃度遞減,但是有人酒精吸收快退得快,有的則是慢慢來,體質不同,就算喝水運動也沒多大幫助,因為酒精早就進到血液裏頭。

交通隊執法組長楊信毅:「現在所抽測的是一個呼氣酒精濃度值,它是透過血液吸收以後,透過肺泡呼出來的氣體裡面去做檢測。」

警方酒測有一定程序,如果是剛喝酒15分鐘漱口休息是為了酒測值更準確,而不是拿來代謝,酒駕被逮還得想花招降酒氣,倒不如一開始就別喝酒上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違法#酒駕#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98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