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居大不易 流浪漢窩處新宿地鐵站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6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房價節節高升,很多人買不起房,連找個住的地方都成問題,東京新宿車站內就有許多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打地舖睡在地鐵站內,高級地段東京都廳附近也看得到滿街的流浪漢,躲在簡陋的雨傘和帳棚下過夜。

東京新宿車站大廳人來人往,這裡就是他們度過慢慢長夜的棲身之所,紙箱一蓋、報紙一舖,就是一張克難的床鋪,這些流浪漢放眼望去,都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 。

慈善組織工作人員:「看到行人來來去去,對流浪漢習以為常,感覺真的很挫折。」

換個場景到東京都廳,明明是高級地段,路邊還是看得見流浪漢的帳棚、紙箱和雨傘,高樓大廈對照社會底層的這些邊緣人反差顯得格外諷刺。

CNN記者:「大部分的人早上都會離開試著做資源回收,看看有什麼可以賣的賺點錢。」

連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不只是老人家的困境,日本房價節節攀升,以新宿的中古套房來說,去年11月價格在4200萬日圓左右,隨著大陸投資客湧入買房,今年10月一度漲到4400萬日圓。

新聞報導:「不動產經濟研究所發表的數據顯示,11月首都圈的公寓價格來到6328萬日圓,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1104萬。」

房價高不可攀,其實有的年輕人根本找不到工作,不得已只好躲進這個地方。

CNN記者:「電燈永遠都是開著的,你可以聽到旁邊隔間有人在講話,但對租不起公寓的人來說,這已經算是很好的了。」

網咖小小一個隔間,16個小時只要15美元,還有漫畫跟網路作伴,算得上是值回票價,還有無家可歸的派遣工人沒案子上門,就以辦公室為家勉強睡一覺。

日本民眾:「我們就像是住在一個下墜的漩渦中,我付得起今天的餐費,有錢找地方睡覺,但沒錢抱持希望向前努力。」

擺脫貧窮是他們共同的願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個屬於自己的小窩,不用再過餐風露宿的苦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流浪漢#房價#社會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01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