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霧霾人人自危 加國瓶裝空氣買氣佳


發佈時間:2015/12/16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7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國大陸的霧霾危機持續拉警報,現在就連上海也受到波及,PM2.5濃度已經升至重度汙染等級,不過在加拿大已經有業者將這種情況轉變為商機,賣起「瓶裝空氣」,也就是將洛磯山脈上的新鮮空氣打包裝瓶再銷到中國大陸,一瓶在中國大陸要價400人民幣相當於2000多元台幣,而第一批貨500瓶的空氣已經在4天內被搶購一空,業者表示目前已經賣到沒有庫存了。


中國北方霧霾往南擴散壟罩華東六省一市,上海PM2.5濃度飆升一度飆破300陷入重度汙染。

上海民眾:「裡面一層薄的外面一層厚的,對的、對的,感覺反正不太舒服。」

口罩一次戴2層還是嫌不夠,往身旁望去黃浦江隱約只剩輪廓,東方明珠更像矇上了一層紗,當地中小學與幼稚園隨即勒令禁止戶外活動。

上海小學生:「因為霧霾天氣多去戶外的話會生病。」

做體操溜滑梯通通改在室內進行,建築工地也有規定必須全面防塵。

上海建設工程承包人:「黑色防塵布覆蓋,因為接到通知現在做的都是室內無揚塵的工作。」

全體市民動起來,因為上海當局已經發布了入冬以來第一個黃色預警。

中國氣象局工作人員:「現在整個汙染帶的輸送過程,一方面是在從北面往南面推,另一方面也是從西面往東面推,上海正好是2個方向聚焦的地方,汙染累積程度會更高一些。」

霧霾從四面八方夾攻但這群人沒在怕,號稱最勇猛的廣場舞大媽們,彷彿罩了一層隱形防護罩。

上海民眾:「因為大家都出來所以就出來,反正活動活動。」

大媽們想跳舞的熱情不是輕易就能澆熄,但在廣場上跳得起勁連口罩也不戴,已經被醫生嚴正警告。

空污恐慌蔓延中國大陸,但橫越了一個太平洋危機變成了商機,新鮮空氣也能量產販賣,產地就在這裡坐落洛磯山脈北側,連綿的高山綠樹和清澈湖面,用看的就能想像空氣有多乾淨,加拿大業者將自己國家的空氣打包裝瓶賣去中國大陸。

網路媒體評論員:「這實在是很聰明的想法,如果我住在中國我也會想買點空氣,我們製造瓶裝水並購買來喝,那為何不能做瓶裝空氣。」

新鮮空氣被分裝成各種尺寸,銷量最好的就是它10公升鋁罐裝內含97%的優質活性氧氣,一罐28.99加幣將近700元台幣,到了中國大陸一瓶賣到400人民幣折合2000多元台幣,價格比一瓶礦泉水要貴200倍。

網路記者:「部分中國民眾願意花高價來吸一口新鮮空氣這是可理解的,業者表示首批運送到中國的500瓶商品已在四天內賣光,目前還有幾千瓶即將運到中國,業者更補充伊朗和阿富汗也有表明想要購買的意願,不過中國仍是主要市場。」

而這「賣空氣」的想法其實在中國早有先驅。

中國商人陳光標:「打開以後就先喝2口然後吸3口,保持一天頭腦清醒心情舒暢這樣。」

早在2年多前的霾害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就站在南京街頭親自叫賣宣傳他同名品牌的新鮮空氣易開罐。

中國商人陳光標:「台灣的空氣5塊(人民幣)大陸的空氣4塊(人民幣)。」

折合台幣20到25元一罐還能撐一個月,比起加拿大的空氣算是「俗擱大碗」。

中國商人陳光標:「那麼陳光標好人牌新鮮空氣,我想不久的將來也會成為家庭必備用品。」

但當時中國民眾不太買單,如今霧霾越來越嚴重即使進口的空氣賣得「貴鬆鬆」,要大陸人掏錢也沒問題。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霧霾#重度汙染#瓶裝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637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