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國雇主遭控虐傭 只准吃泡麵瘦剩29公斤


發佈時間:2015/12/1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新加坡又爆發虐傭事件,一名40歲的菲律賓籍幫傭,指控他們的新加坡雇主長期虐待她,每天只給她吃泡麵跟麵包,讓她逃出時瘦得只剩下29公斤,雇主怕她佔用浴室,一個星期只准許她洗2次澡,新加坡法院受理此案,如果罪名成立,2名雇主將面臨一年徒刑或是1萬新幣的罰款。

長髮女子瘦到雙頰凹陷,看起來相當憔悴,因為她過去整整一年多來,都沒有吃過一頓像樣的正餐。

新聞片段:「她說她每天只吃包泡麵,有的時候能吃到1-2片番茄或是小黃瓜,常常餓到發抖,她還說每個星期只能在公用廁所洗1到2次澡。」

這位40歲的菲傭,去年從烏節路的雇主家中逃出來時體重只有29公斤,她說自己遭到新加坡雇主狠心虐待,不但只能睡儲藏室,超時工作更是家常便飯,現在這對雇主已經遭到法院起訴。

新聞片段:「如果罪名成立雇主將面臨12個月的刑期,或是1萬新幣的罰款。」

新加坡目前共有約22萬名外傭,其中許多人1週工作7天從來沒有休過假,暴力虐傭事件更屢見不鮮。

菲籍幫傭:「我逃走是因為我是非法勞工,而且還被虐待,我的第2個雇主拿熨斗燙我,所以我逃走了。」

許多人受不了逃到移工庇護所,還有人心生不滿反過來虐待雇主孩子,現在有人權團體拍攝宣導影片,呼籲雇主們菲傭不是僕人,雙方應該互相尊重建立良好的雇傭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雇主#虐待#菲傭#非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21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