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青春!中美牌經典制服成文創商品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07

四五年級生唸書時代,幾乎人人一件中美牌的太子龍制服,現在幾乎看不到了,不過在台南,中美牌的第三代,將庫存不用的經典卡其制服、白襯衫通通做成復古的抱枕、杯墊,連制服上的鈕釦都成了耳環,這些文創商品讓經典制服賦予新生命,守住青春的記憶。


這個小小的店內擺滿的卻是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回憶,眼前擺放的抱枕,竟然是用以前的高中制服,經典的卡其服和白襯衫的所製作的,而牆壁上也展示著寫有中美牌字樣的標示,掀開衣領,標籤上大大的中美牌和太子龍的字樣,勾起了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兒時記憶,民國49年創立的中美牌制服,做過全台各級學校的制服,

民眾邱先生:「回想到國小、國中,以前高中的制服蠻懷念的。」

而在民國60年代時,大部份的成衣廠都會向台南紡織購買「太子龍」的布來做衣服,為防止魚目混珠,布料上會有「太子龍」浮水印商標,當時中美牌出廠的制服,衣領上有2個商標,一是太子龍布標,一是中美牌布標,當時學生常會互翻衣領看看有沒有「太子龍」浮水印,要「跟上流行」。

民眾邱先生:「還沒開放髮禁啊!還沒有開放可以讓自己設計服裝,有它存在的價值。」

業者:「那時候在工廠發現這些庫存布,所以就是想說以前我們家都會資源再利用,那這個也可以資源再利用。」

除了做成抱枕,剩下的布料也全都不能浪費,稍加剪裁加工過後,變成一塊塊小巧可愛的杯墊,同時也是一個小型收納帶方便攜帶。

業者:「這是杯墊,這個有雙功能,它是杯墊然後這邊可以放東西,可以放衛生紙或是女生的衛生用品。」

而原本是制服上普通的鈕扣,則是賦予它精緻的圖騰,漆上五顏六色,搖身一變成了精美的耳環或者耳針,讓這些原本躺在倉庫裡的制服,重新賦予新的生命,用不同的形式乘載著歷史賦予它的價值,繼續流傳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商品#復古#太子龍制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71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