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堡綠城市】食衣住行重環保 漢堡榮登綠首都

記者 孫明愷 / 攝影 羅樹明 德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8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德國海港大城漢堡,雖然說是工業大城,環保意識一樣很高,擁有120座公園,20多萬棵街道樹,是德國綠化成功的城市之一,這一次在歐盟綠色首都選拔中,能夠被選中,成為2011年的歐盟綠首都,成功的原因就在於,漢堡從1990年以來,已經減少15%排碳量,並且計畫在2050年,能夠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減少到80%,今天開始推出的【歐盟的綠首都-漢堡】專題,記者羅樹明、孫明愷要告訴你,德國大城漢堡是如何做到的。

憑什麼,德國漢堡可以得到綠色首都的榮譽?漢堡市民:「空氣很乾淨。」漢堡市民:「很綠化。」

光是空氣乾淨當然不夠,漢堡當局從食衣住行下手,全方位打造綠色環保城。環境發展局凱斯登博士:「每個居民住在漢堡,距離300公尺內,一定會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使用。」

為了降低空氣污染,公車、地鐵非常發達,處處都有單車,可以騎了就走,嫌公路車流噪音太吵,乾脆從中蓋個屋頂,變成空中花園;短短一條熱鬧的商店街,50公尺內就有超過10個垃圾桶,因為維護乾淨,人人有責。而為了吸引年輕族群,這邊還有能源舞台,做環保也可以很歡樂。

帥哥辣妹在上面勁歌熱舞,跳起來的能源,可以發電,免費的走路觀光,可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吸收環保知識。TVBS記者孫明愷:「為了向其他國家,推廣當地環保理念,漢堡還有所謂的環保概念列車,在歐洲各地走透透。」

環保火車從春天開始,一路悠遊歐洲18個城市,上面裝滿漢堡對於環保的創意,每到一個定點,大家一起腦力激盪,開發新點子;其實在漢堡,很多商家早就擁有環保意識。餐廳業者夏惟:「購買從來自另一個世界進口的水,一點都不合理。」

這家餐廳專門販售德國出產的食物,老闆認為食材新鮮,自然可以烹調出美味的料理,不用進口貨,減少碳足跡,同時達到了環保的目的。顧客:「如果你想要從小地方救地球,食用當地產品,是一個好點子。」

而這家衣服店,只賣有機環保布料,所設計出的服裝,看看這雙鞋子的鞋底,其實是用輪胎回收後製成的;商店的招牌,寫下這是一間為全球負責的時尚店,業者深信,穿出美麗,並不需要傷害環境。

TVBS記者孫明愷:「從人的教育,到吃的、穿的、建築物,漢堡政府花盡心思,打造出全方位的綠色首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91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