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價破千七 陸搶當新拜金王國


發佈時間:2011/08/0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8 22:44

全球股災,中港9名富豪,一天身價就暴跌超過1千億台幣,美債風暴,國際金價狂飆,衝破1700美元大關,專家紛紛預測,金價還會繼續創新高;大陸各地陷入買金保值的搶金潮,光是今年第1季,大陸的金條銷售量,同比增長超過1倍,已經超越印度,成為全球金幣和金條的最大市場,市場預估年底大陸就會趕上印度,成為新拜金王國。

聽說動作慢的買不到,北京民眾週末一早就上門搶買黃金,金條金幣在大陸各地,幾乎是上架就空,金飾更是供不應求。北京民眾:「我覺得價格現在是還挺好的。」

擔心通貨膨脹,本來觀望的大陸人搶著買金保值,500克、1000克、3000克的金條最受市場青睞,往往一買就是多條。北京民眾:「因為現在的股市也不好,然後其它的投資渠道,也不是特別好,黃金可能還是老百姓,相對比較穩妥的投資渠道吧!」

買的人幾乎是現買現賺,因為認定黃金才是亂世資金的避風港,股災當前,光是大陸香港9名富豪,他們手中持股,一天就蒸發掉1046億台幣;包括亞洲首富李嘉誠,身價縮水285億台幣,�基地產主席李兆基,身價也少了106億台幣,碧桂園主席楊國強29歲的千金楊惠妍,損失了70億台幣,騰訊董事長馬化騰,也有45億台幣的損失。

再加上標準普爾下調美國主權信用評級,強烈刺激黃金市場,金價上星期一路從1620美元往上飆,8日突破千七大關,盤中最高每盎司1715.3美元,創下歷史新天價,等於一錢超過6400元台幣。

北京黃金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專家劉山恩:「現在我們可以說,沒有看到貨幣體系走出黎明前,黑暗的這樣的一種前景,而且還很可能繼續要深化它的矛盾,在這種情況下,我個人認為還是一個向上的趨勢。」

金價幾乎是一日一新高,過去20年,世界各國都在賣黃金,從去年開始,又開始買進黃金,全球金融市場大恐慌,根據全球市值第2大黃金生產商預測,大陸今年底,將超越印度,成為世界第一大黃金消費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25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