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秒買秒退UCC咖啡成目標 日社長急澄清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4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39

「秒買秒退」活動持續延燒,有民眾開始轉換目標,朝頂新旗下味全與日本UCC合資成立的UCC「優仕咖啡」下手,而優勢咖啡也趕緊滅火,表示味全並沒有參與UCC咖啡的生產和管理而只是擁有股份,日本UCC社長週二也將親自到台灣開記者會澄清。


坐在電腦前點選照片的是支持秒買秒退的台灣北社副秘書長林于倫,週末到美系大賣場想要買林鳳營鮮奶卻買不到,進而發現還有其他的頂新產品。

台灣北社副秘書長林于倫:「意外發現有一間是由味全持股34%專投資的公司,就是UCC咖啡,抵制UCC也是同樣可以對頂新造成傷害,我們相信可以藉由強度更高的運動來拉高大家對這件事情的關注度。」

受到牽連的UCC趕緊滅火,表示頂新旗下味全並沒有參與UCC咖啡生產管理等執行面而只是擁有股份,日本UCC社長週二也將親自到台灣開記者會澄清,秒買秒退的活動短期內恐怕不會落幕,因為馬政府執政這8年來,食安風暴一件接著一件,會發起激烈的拒買運動無疑是消費者對於政府不信任的一種反撲。

台灣北社副秘書長林于倫:「大家本來希望政府可以採取有效的方式來捍衛食安,但現在看起來政府是無所作為,甚至是不願意作為,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只好由公民就是由一般的民眾自發性的來參與這樣的抵制。」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選擇對哪些廠商獎勵、哪些不好的廠商予以懲罰,這一次我們所做的消費選擇,這種秒買秒退的行動就是透過這樣的一種行為,去懲罰一個我們認為不應該存在消費市場上的一個廠商。」

細數從2008年以來的食安事件,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2011年的塑化劑事件、2013年再度爆發毒澱粉,利用順丁烯二酸製造布丁、豆花及寒天,大統黑心油添加銅葉綠素調色,2014年則是強冠頂新旗下正義油品,利用餿水油、飼料由混充食用油,2015年則是手搖飲料含農藥,這8年食安危機有增無減,秒買秒退行動也讓反對者提出浪費食物的質疑,但支持者有話要說。

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不代表他是最好的方法,但是我們目前能想到的是大家尚可可以接受,而且能夠產生一定成效的抗爭行動。」

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週日參加餐飲公會舉的活動時,強打食安議題並表示未來食安政策重點,包括強化食品履歷、推動校園有機飲食、擴大食安稽查等等。

台灣北社副秘書長林于倫:「朱立倫現在身為執政黨的黨主席,他應該要有能力運用他們黨內的力量去逼迫馬政府做出一些改變,但朱立倫很明顯沒有這麼做,所以我們相信這只是選舉的時候隨意開的空頭支票。」

而一般小老百姓面對食安問題也只能自己想辦法,愈來愈多人選擇自己下廚,因此有業者舉辦網路時代廚神大賽,要參賽者準備出兼具美味和健康的便當菜色,其中的冠軍得主起初就是擔心食安問題才開始幫小孩做便當。

參賽者花媽:「而且現在食安問題非常的嚴重,當媽媽總是希望自己做的料理是最安全,然後也是最有愛心的。」

愛料理創辦人蕭上農:「這幾年的食安風暴以來,我們網站流量跟食譜數量都快速的成長,一個我會講食安風暴愈嚴重,我們網站的流量就愈好。」

知名食譜網站創辦人蕭上農也觀察到像是容易有添加物的麵包甜點等食譜最受民眾歡迎,不只大人對食安憂心忡忡,小朋友也很關心,兒福聯盟公布2015年「十大兒少關注議題」,調查顯示兒少最關心食安問題。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很多孩子其實很在意就是說到底好不好吃,但是現在顯然他們已經超越在意好不好吃這樣的程度,而是關心到底我吃下去的食物是不是健康、是不是安全的。」

為了讓小朋友吃得更健康,立法院三讀通過《學校衛生法》修正案,未來學校供應膳食強制禁用使用基因改造食材,還有初級加工品像是油或糖。

校園午餐搞非基發起人黃嘉琳:「接下來教育部還有衛福部有很多的配套措施要一起開始做,基改的食品要全面換成非基改的食品,這個部分也許會有一些價差需要考量的。」

民以食為天,近來一連串的抗議行動就是人民對於政府的怒吼,因為如果連政府都不能好好把關讓民眾吃的安心,秒買秒退的抵制行為恐怕還會繼續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秒買秒退#UCC#頂新#味全#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39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