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視器零死角 遠端遙控追蹤惡搞房客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宿業者通常是不跟房客同一棟,所以最怕的就是遇到會惡搞的房客,因此要怎麼防範也是門學問,有的業者會告知房客,房間以外的區域都設置零死角的監視器,除了確保房客安全之外,也會特別告知這可是遠端遙控,連台北總公司都看得到,警惕房客不可以任意妄為,另外也會利用在入住前請房客填寫入住登記表,要求審閱裡面的注意事項,簽下大名後代表房客願意遵守,如果遇到勸導不聽的房客,恐怕就只能請轄區警方協助了。

為了給下一組房客留下好印象,客人退房後房務人員總像這樣細心打掃房間,但就怕房客有破壞行為,業者得有自保之道。

旅宿接待人員Erin:「這個攝影機是我們可以遠端遙控的,除了我們可以讓旅客知道說,他們在這邊是很安全的以外,然後也是讓他們知道說不可以亂做壞事,因為大家都在看。」

先小人後君子,房客住進來之前就會先被告知,整間旅宿從一樓公共區域、櫃台到門口以及各樓層房間外的走廊都有監視器攝影,而且台北總公司也都能遠端遙控,等於房客做了什麼業者都能追蹤。

旅宿接待人員Erin:「客人會覺得說我們房間裡面的拖鞋品質比較好,然後客人就會想要把它帶走。」

拖鞋太好看曾經被房客帶回家,或者公用衛浴的蓮蓬頭也曾發生過不小心被房客損毀,對業者來說多還算小事情,大多選擇自行吸收或維修,另外像是公共冰箱內的物品,業者也特製姓名貼紙讓房客相互辨識。

而另一間更大型的旅宿,則是利用入住前填寫房客登記表,請房客詳細閱讀注意事項然後簽名,像是房卡不見了要賠300元,或者是室內嚴禁吸菸等規定,都在簽名後代表房客已經跟旅宿約法三章。

旅宿總經理特助潘睿宸:「其實像我們這種合法的旅館啊,其實我們遇到相關比較不能解決的問題,我們可能就會請求警察的部分去協助我們。」

萬一遇到房客蓄意破壞房間,或在房間內開趴影響其他房客,勸導後又不聽的業者才會請求警方上門協助,不然大多數時間業者會希望能以和為貴,以客為尊也避免產生不必要的消費糾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監視器#遙控#房客#民宿#惡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92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