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外套怎挑? 看板人物直擊台灣紡織廠


發佈時間:2015/12/1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到12月終於越來越能感受到冬天的氣氛,走在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人已經把羽絨外套拿出來穿了,但你知道怎麼挑選好的羽絨外套嗎?本週的TVBS看板人物除了要教大家怎麼分辨好的羽絨,也將帶大家直擊台灣的紡織廠。

Traveler協力廠商副廠長張育麒:「塗上一層熱融膠然後它的功用就是要,我們經過車縫之後產生孔洞再經過熱風將Gore-Tex的膜熱融,貼上之後它就有防水的功能。」

戈爾公司破例開放TVBS拍攝的獨家技術,在業界還是獨步全球,Gore-tex原本是拿來當人工血管的材料,運用在布料上就變成一塊具有防水膜的機能布,但一件保暖的外套不只防水功能很重要,羽絨衣裡羽絨的好壞更是關鍵,MIT機能服裝品牌的創辦人彭民雄就要教大家怎麼分辨羽絨的好壞。

MIT機能服創辦人彭民雄:「像這個我們拿起來看這個絨球它非常的紮實,代表它這個絨球絨度是非常高,這邊的話你可以去分辨的話就是它這個都是羽根,它這個保暖度就比較差一點。」

主持人方念華:「然後講保暖度的原因是因為它的絮,棉絮不夠豐厚。」MIT機能服創辦人彭民雄:「對,所以好的羽絨它都是鴨子的腋下跟腹部的這些絨球,這個比較保暖,那牠長出羽枝的時候牠的這個保暖度就比較差一點。」

除了羽絨的好壞,台灣紡織的印花技術,也從傳統的網版套色進步到數位印花,就像彭民雄說的,羽絨衣不再像從前純粹只是禦寒用而已。

MIT機能服創辦人彭民雄:「它在做這朵花的時候,它最多你看到它的色彩層次就是兩個,可是數位印花不一樣,它這個色彩層次從最亮的,從最亮到最暗的這個色彩層次可能以開版來講,這邊就已經有五六套版了。」

台灣紡織業帶動成衣市場的進步,也讓彭民雄用MIT的品牌穩站本土羽絨衣市場前段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羽絨外套#紡織廠#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94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