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爆破炸船 郵輪內尋獲5遺體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8 19:03

為了加速搜尋失事郵輪「歌詩達協和號」是不是還有生還者?義大利搜救人員決定動用爆破技術,把船身炸出洞來,以便進入船艙,果然在裡面又發現了5具遺體,死亡人數增加到11人,郵輪船長先前辯稱自己沒有棄船而逃,不過今天公布的通話錄音,戳破他的謊言,這名船長不僅棄船,登岸後還攔截計程車,要司機「開越遠越好」。

轟的一聲,傾斜的歌詩達協和號傳出巨響,義大利救難人員搭乘小艇來到船邊安裝少量炸藥,3度執行爆破任務,火藥一爆,「歌詩達協和號」立刻被炸出一個大洞,救難人員進入淹水的船艙,展開搜救。

當局派出潛水伕冒險深入船內,郵輪內部畫面終於曝了光,船身鐵皮扭曲變形,走廊裡滿是家具雜物,想走也走不通,非得要2人一組互相支援,清除擋路的障礙物,才能入內搜尋,結果找到了5具遺體。

死亡人數不斷攀升,救難人員忙著和時間賽跑,事發當時,船長卻是在第一時間落跑。船長:「船上大約還有100人,我重覆。」海警隊:「有100名乘客在船上,結果你就丟下他們?」船長:「我並沒有丟下郵輪和100名乘客,船身傾斜打滑,我們是被拋到海裡去。」

薛提諾船長說謊不打草稿,硬是要搭救生艇上岸。船長:「我拜託你…。」海警隊:「什麼拜託?你快回到船上去調度。」船長:「可是我現在坐在救生艇上,在郵輪正下方,哪兒也去不了。」海警隊:「你現在在幹嘛?」船長:「我在指揮疏散。」海警隊:「你在那裡能指揮什麼?快回到船上去調度。」

船長死也不肯回到船上,多次藉故拒絕掉頭,連郵輪上有多少人都搞不清楚。船長:「現在有多少人死?」海警隊:「那應該是你要跟我報告吧。」船長:「可是四周烏漆抹黑,什麼都看不見。」海警隊:「你現在是怎樣,薛提諾船長,你是想回家去嗎?」

海警隊人員氣得發飆,連髒話都罵出口,船長還是推拖拉,硬是顧左右而言他。船長:「救難人員在哪裡?」海警隊:「救難人員已經在船頭了,快去。」船長:「好。」海警隊:「已經發現屍體了,薛提諾快去。」船長:「發現了多少屍體?」海警隊:「我不知道,我只聽說有1具,我聽說找到1具,應該是你跟我報告有多少才對,老天。」

當時情況早已失控,應該負起一切責任的船長完全狀況外,海警隊人員起碼下了10次命令,要他回到船上去。海警隊:「你快回到船上去,這是命令,你無法做出任何判斷,你已經下令棄船了,現在是由我發號施令,你快回到船上去,明白嗎!」

這段令人傻眼的對話錄音曝了光,當場戳破船長的謊言。薛提諾船長(2012,01,15):「我們是最後離船的人。」

失職又說謊,甚至傳出當天他上了岸,馬上叫計程車,吩咐司機開得愈遠愈好。小島居民:「海難發生當下,我們弟兄馬上去救人,船長怎麼能夠棄船逃命,這真的是最惡劣的事。」

任誰聽了都要猛搖頭,落跑船長的所有糗態被公諸於世,難怪一夕之間淪為義大利全民公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347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