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又創天價!黃金避險 1715美元攀新高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債問題還沒出現和緩跡象,全球股市倒成一片,黃金反倒成為投資人避風港,黃金期貨價格盤中,一度創下每盎司1715.3美元歷史新天價,也因此嚇跑不少消費者,不敢出手買黃金;就有金飾業者原本只賣純金飾,業績卻掉了超過一半,因此不得不轉型改賣「金銀合體」的首飾,同一個首飾裡,部分是銀製的、部分是黃金做,價格不至於太高,而消費者也能接受。

金飾業者:「這是我們最新的,台灣風景紀念銀幣。」

明明是金飾業者,賣的卻是銀幣,葫蘆裡賣的是麼藥?金飾業者:「現在陸陸續續還會再推新的。」

銀幣上是台灣知名景點,純銀打造,才推3天,就狂銷50組,全因為民眾想買黃金,又下不了手,金飾業者乾脆轉型。金飾業者江俊青:「(金價漲的)1年來,我們最少少了5成客群。」

轉型衝業績,以這條項鍊來說,純金打造賣7200,如果是銀鍊賣1700,金項鍊硬是貴了4倍,就怕金價嚇跑消費者,業者不賣純金飾,乾脆「金銀合體」一起賣,首飾部分是黃金做的、部分是銀製的,以這條十字架項鍊來說,定價5000,如果純金打造,8500元跑不掉。顧客:「我還是會想要看金飾,因為金飾漲幅好像比較高。」

顧客:「可以介紹手鍊嗎?」

這位太太算盤打得精,黃金還是首選,似乎看準金價勢必創新高,果然,今年7月美債問題爆發前,每盎司1486美元,隨著美債問題越演越烈,黃金期貨價驚驚漲,8月8日盤中飆破1700美元大關,短短1個月,漲幅超過15%。

相較銀價,漲勢雖然更猛,不過金銀價一比,還是便宜多了,難怪業者用「金銀合體」救業績,招式管不管用,還得看美債問題何時解決,否則全球金融跟著牽一髮動全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4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