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辦2018平昌冬奧 韓國打造亞洲滑雪勝地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8年冬季奧運韓國平昌拿下主辦權,預估冬奧將帶來300億美元的收益,創造23萬個就業機會,喜歡滑雪的李敏鎬也接下冬奧代言人,希望他的明星魅力讓世界聚焦韓國,其實滑雪一直是韓國的國民運動,每年12月到隔年2月的滑雪季,滑雪場幾乎爆滿,這次冬奧的比賽場地大關嶺,更有韓國的阿爾卑斯山之稱,韓國希望藉由冬奧,成為亞洲滑雪重鎮。

成功拿下2018年冬季奧運主辦權,南韓希望藉著奧運,把平昌打造成亞洲的滑雪勝地。

開閉幕場館有2座,125公尺和98公尺高的跳台滑雪塔,可以容納5萬名觀眾,其他場館正在興建中,預計在2017年陸續完成。

韓星李敏鎬:「我喜歡滑雪。」

喜歡滑雪的李敏鎬接下冬奧代言人,希望透過明星魅力讓世界聚焦韓國。

滑雪可以說是南韓的國民運動,每年12月到隔年2月的滑雪季,滑雪場很熱鬧,強調一站式服務的滑雪場,身上穿的雪衣、雪褲,腳上穿的雪橇、雪板都可以用租的,想學滑雪人來就可以,在教練指導下穿上裝備,就可以到雪場體驗。

記者劉彥池:「學滑雪之前,一定要先學會怎麼樣穿著雪橇走路,其實它並沒有很容易,你看我其實走得有點喘,而且還有點不穩。」

在教練帶領下,一票滑雪初學者開始在雪地上學走路。

滑雪體驗者:「會覺得很吃力,很辛苦。」記者:「會不會很像嬰兒在重新學走路?」滑雪體驗者:「對!我覺得更難了。」

就要抓住第一次的商機,因為過去亞洲滑雪的第一選項,大多是偏北的日本,加上日幣貶值有價格優勢,南韓希望藉由平昌冬奧引進更多滑雪客。

大明休閒事業部部長Eddy Lee:「因為在亞洲舉辦的冬季奧運,包括大陸和周邊國家會有滑雪熱潮。」

1993年開幕的維瓦爾第公園,有13條媲美國際規格的滑雪道,加上車程距離首爾只要1小時10分鐘,是不少觀光客到韓國滑雪的首選,面對2年後的冬奧,韓國有信心用靄靄白雪創造驚人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冬季奧運#韓國#滑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383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