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罵蔡英文就挺范雲?!」 民進黨傳交換條件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楊清波 李學維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和第三勢力合作的「首都進步大聯盟」名單抵定,幾乎第三勢力的各黨參選人都有!不過民進黨和社民黨合作傳出是有交換條件,民進黨在台北市大安區可以力挺范雲,但社民黨不能再罵蔡英文,儘管范雲否認這項消息,但過去曾公開批評蔡英文的她,也鬆口表示希望明年會出現女總統!

蔡英文強力催票,就盼三峽能藍天變綠地,和第三勢力合作的首都進步大聯盟,能否成行也要趁勢出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讓民進黨和民進黨的朋友,我們的進步大聯盟可以過半,這樣好不好。」

為了要達成進步大聯盟這目標,外傳民進黨還和社民黨交換條件,大安區可以力挺范雲,但條件是社民黨不准再罵民進黨,因為社民黨從不認為自己是泛綠聯盟ㄧ員,而且范雲也曾因蔡英文說勞工假太多,向蔡英文嗆聲。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范雲:「最近有跟我們講過,包括柯市長和那個民進黨,他們在台北市會組一個地區性的助選平台,那我非常的希望,能早日看到台灣出現第一位女總統。」

否認有交換條件,只是過去從不說要挺蔡英文的范雲難得鬆口,而民進黨要和社民黨共組首都進步大聯盟,也並非誰都挺,像是蔡英文原本一度屬意中山松山區的李晏榕,但因為起步晚,民調略輸潘建志,再加上不願加入民進黨被放棄。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晏榕:「我是社民黨的黨員,我也一直會是社民黨黨員,所以我不可能去加入,為了選舉去加入民進黨去選,所以那時候是婉拒了這邀約。」

沒有大黨作靠山,李晏榕自己拚,只是這回台北市選舉,民進黨尋求和第三勢力合作,還不准自家人挺其他參選人,也讓基層傳出反彈聲,因為親民黨的黃珊珊和曾有國民黨籍的李慶元統派立場,讓綠營支持者覺得理念差太多。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顧立雄:「就在黨中央的這個,都已經這樣跟我講了,我也只能就像剛剛講的含淚接受。」

但就算再不願,黨中央都下令誰敢不從,民進黨大膽嘗試首都進步大聯盟,只是小黨眾多矛盾也跟著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首都進步大聯盟#選戰#民進黨#第三勢力#蔡英文#范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625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