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尚宅急便」到府服務 念經作法線上下單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フジテレビ官網)

日本最近幾年吹起和尚風,熱門日劇也以和尚當題材,還有業者和亞馬遜合作推出了「和尚宅急便」服務,在網路上下單,就能把和尚請到家裡念經做法,總共400名專業和尚,提供多達7種不同的佛教儀式。

日劇《朝5晚9:俊俏和尚愛上我》:「我願意讓你當我的老婆。EXCUSE ME?」

山下智久飾演的高富帥和尚,迷倒沒談過戀愛的石原里美,隨著人氣日劇熱播,和尚成了櫻花妹的全民偶像,業者腦筋動得快,乾脆把和尚快遞送到家。

新聞報導:「知名網購業者亞馬遜,開始提供和尚宅配的預約服務。」

沒聽錯,在亞馬遜網站上下單就有專門的和尚親自到府為你服務,總共400名和尚提供7種不同佛教教派的儀式。

日本出張和尚橋本英樹:「如果說有一個網站是可以讓人放心地提出需求,而且簡單易懂、清楚收費,不需要擔心的話,我想面對一些送別至親的儀式,細節就不必太操煩。」

和尚宅即便到家,讀經、辦理法事都在服務範圍內,1次要價35000日圓,折合台幣9500元左右,網路時代之下,寺廟也得與時俱進。

日本出張和尚橋本英樹:「有些不能更改的傳統或者是舊有習慣,其實都能配合時代潮流,網路又很方便,我覺得這樣的變通並不會違反宗教本義。」

其實在日本的佛教文化中,和尚不需要茹素戒酒,可以娶妻生子過一般人的生活,廟宇還可以當成家族事業經營,尤其新一代的和尚給外界的印象,不再只是待在廟裡宏揚佛法,長相帥氣的花美男和尚變成暢銷書的主角,書店裡賣得最好的就是這本介紹型男和尚的圖鑑。

日本民眾:「沒想到這些和尚都是花美男,沒想到他們的世界如此開放,讓人很意外。」

年輕和尚多才多藝,脫下袈裟有人是調酒師,有人化身搖滾吉他手,歷史悠久的傳統古剎還派出帥氣住持出馬,替信徒們開釋解惑,開起了「相談咖啡廳」。

日本民眾:「可以聽到在平時聽不到的事,我覺得來這邊很棒。」

替芸芸眾生解決疑難雜症,高顏值和尚出馬更具療癒效果,讓深奧難懂的佛學貼近普羅大眾的日常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和尚#花美男#和尚宅急便#網路行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26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