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穆斯林風暴延燒!川普扯小羅斯福強辯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發表應該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談話,引發各界強烈譴責,但川普堅持這麼做沒有錯,不然美國還會發生第二次911恐攻,甚至搬出前總統小羅斯福過去的政策替自己辯護,失言風波更延燒到了國外,英國國會網站上,有民眾發起禁止川普入境的活動,目前聯署人數已經超過40萬人。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唐納川普請求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直到這個國家的國會議員搞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這話川普說得理直氣壯,外界聽來只覺得荒謬得不可思議。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這是個無恥又危險的想法。」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像川普這樣的人試著在分化我們,但這種垃圾發言在美利堅合眾國是行不通的。」

民主黨總統選戰的對手口徑一致砲轟川普鬼話連篇,連白宮都批他沒資格選總統。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事實上唐納川普昨天的發言,讓他失去當總統的資格。」

譴責聲浪排山倒海而來,不過川普似乎沒放在心上,一再為自己辯解這都是為了美國的國土安全著想。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這個國家需要硬起來,不然就會跟其他地方落得一樣的下場,因為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只會有更多個世貿中心,越來越多超乎想像。」

語不驚人死不休,川普還搬出前總統小羅斯福,舉例美國在二戰期間拘禁日本、德國和義大利移民,和他的移民政策有異曲同工之妙。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葛蘭姆:「川普是個種族迫害主義者,仇外又偏執的人。」

川普口出狂言,黨內大老和其他參選人也聽不下去,跳出來把川普和共和黨做切割。

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這根本不是保守主義,川普昨天所提倡的不代表這個黨的價值,更重要的是也不代表這個國家。」

黨內自家人也不挺,川普又開砲威脅要脫黨獨立參選,算準了共和黨明年要打贏這場仗非他不可。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看起來我的赢面很大,我的人生就是不斷在勝利,我不像你碰到的某些人是永遠的輸家。」

禁穆斯林風波從美國擴大到國際社會,之前川普直指巴黎跟倫敦的部分區域已經被激進份子滲透,連警察都不敢踏入一步,氣得倫敦市長隔空回嗆。

倫敦市長強森:「倫敦和紐約的犯罪率都有在穩定降低,我之所以不敢去紐約某些地方,唯一的原因就是怕碰到川普。」

英國國會的官方網站上還有民眾發起活動禁止川普入境英國,已經有超過40萬人聯署,之前力挺川普的中東地產開發商,眼看川普發言越來越失控,現在也急著跟他撇清關係。

阿聯酋開發商:「我把他視為伊斯蘭最大的敵人,他等於是在支持ISIS,我不相信他,我再也無法信任他了。」

即使川普犯了眾怒,但選戰人氣還是居高不下,12月份愛荷華州的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上升到33%,比上個月增加了8%。

美國民眾:「在我們搞清楚誰該來美國,而誰又不該來之前,我想是要有所行動的。」

不管川普引爆多少爭議就是有鐵粉死忠追隨,禁穆斯林話題持續延燒,讓本來就很熱的美國2016大選選情更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攻#穆斯林#川普#發言#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1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