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惹怒穆斯林富商!杜拜反川普 商品下架


發佈時間:2015/12/1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反對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言論,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已經危及他的事業。以穆斯林為大宗的中東城市杜拜,一家跨國的家具公司宣布195家分店要全面下架,川普旗下的所有產品另外杜拜的前五大開發商之一哈伯托爾集團,也要中止和川普集團的所有合作,而本來很挺川普的主席,現在也視川普為所有穆斯林的頭號敵人,很生氣的還有拳王阿里要所有穆斯林站出來,不要讓有心人士利用伊斯蘭達到個人的政治目的。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要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的言論,遭批宗教歧視甚至被歸納為仇恨言論,為了滅火接受CNN專訪進行澄清。

CNN主播:「你有種族歧視嗎?」美國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是你認識的人當中最不具種族歧視。」CNN主播:「你在任何方面有偏見嗎?」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我想沒有。」CNN主播:「恐懼伊斯蘭嗎?」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我完全沒有。」

但說出去的話已經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最富有的穆斯林地區之一杜拜開始醞釀反川普的風潮,母公司駐紮在杜拜的家具商lifestyle,宣布要禁售川普旗下品牌所有商品,包括中東、北非、巴基斯坦還有坦尚尼亞的195家分店全面下架,更生氣的還有杜拜的超級開發商哈伯托爾集團,是杜拜前五大開發商之一,旗下有建築、汽車交易還涉足觀光以及飯店業,主席擁有億萬身價,哈伯托爾曾是川普的鐵粉,表態公開支持他競選美國總統,但現在反過頭視他為全穆斯林的共同敵人,哈伯托爾集團主席哈伯托爾。

哈伯托爾集團主席哈伯托爾:「我現在視他為伊斯蘭的頭號敵人,他是支持ISIL的人,世界和穆斯林有共同的敵人就是ISIL,但川普只是在助長敵人,禁穆斯林入美這就是ISIL想聽到的。」

哈伯托爾出示幾個月前曾經收到川普集團副總裁,也就是川普女兒伊凡卡的感謝信,謝謝他8月公開支持父親的選情,但這個支持已經化為烏有。

CNN記者:「你們公司開發的規模達到180億美元,會考慮和川普合作嗎?」哈伯托爾集團主席哈伯托爾:「不,我再也不相信他了。」

川普在杜拜擁有兩家高級高爾夫球場,整個川普集團近年來積極進軍中東市場,除了杜拜在其他的穆斯林國家,每年也賺取上百萬美元,川普旗下的飯店在亞塞拜然的首都才剛開幕還有印尼的度假村,全球16億穆斯林的市場,因為川普激進的言論現在變得岌岌可危。

哈伯托爾集團主席哈伯托爾:「他在穆斯林世界裡搞壞自己的品牌,在穆斯林國家沒有人會接受他,沒人會接受他的品牌進到任何國家,記得這點。」

更生氣的還有經典拳王阿里,73歲的阿里發聲明表示,身為穆斯林應該要站出來,面對那些利用伊斯蘭教來達到個人目的的人,在英國反川普的情緒也持續擴大。

倫敦市長強森:「我覺得川普顯然瘋掉了,你不能禁止人們去美國或是任何國家。」

英國國會網頁已經有超過30萬人連署禁止川普進入英國,在過去因為仇恨或犯罪被禁止進入的名人,有荷蘭拍攝反穆斯林電影的議員,還有犯下性侵案的拳王泰森等人,只要聯屬人數超過10萬,英國國會就有義務要就此展開辯論。

英國穆斯林議員蒂斯瑪娜:「內政大臣已經禁止84位散佈仇恨言論的人士進入英國,能不能考慮讓川普成為第85位。」

在美國除了黨內同志痛批,川普也變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上脫口秀的話題。

美國總統候選人桑德斯:「像川普這樣的人試圖分化社會,幾個月前他要我們仇視墨西哥人,覺得他們是罪犯還有強暴犯,現在要我們仇視穆斯林,類似這樣的廢話在美國是行不通的。」

而在亞特蘭大早上交通尖峰時間,高速公路上也出現一張張川普被畫成希特勒的海報,暗示這位要成為自由國家領袖的人是充滿片見的法西斯主義者。

美國民眾:「我覺得還滿真實的,根據他最近的言論這幅圖十分符合,我不覺得川普是希特勒我覺得他是白癡。」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川普在此要求全面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

針對穆斯林發禁令,明顯違反美國憲法保障宗教自由的權利,但川普在共和黨的民調依舊居高不下,如果這位充滿爭議的候選人最後真的出線,恐怕將是美國人選總統最挑戰價值觀的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穆斯林#富商#川普#商品#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5

0.0715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