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筆地產剩2房 蔡信託4千萬「築防火牆」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9:45

攤開蔡英文這20年來的財產申報,早年學者時期持有土地就多達20筆,還有價值上千萬的美國房產跟國外股票,可是到了2000年,當上陸委會主委容易被做文章的海外資產全沒了,土地也只剩3筆,理財方式更保守改買政府公債,直到現在參選總統剩下2筆房產,還揹了千萬房貸,另外4400萬元存款跟有價證券全都信託處理,連公債都沒了,存款跟證券拿去信託,看得出蔡英文刻意築出一道「財產防火牆」。


紐約公園大道鬧區旁,蔡英文曾擁有這棟公寓1戶的持分產權,海外跟國內不動產就有好幾筆。

記者許岱軒:「其實從蔡英文早期財產申報可看出,包括北市西湖這邊的土地在內,蔡英文總共有『20筆』土地,可是2000年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土地卻只剩下『3筆』。」

這些年蔡英文怎麼理財,攤開20年來財產申報,1995年還是學者身分,20筆「持分土地」海內外房產還有國際股票近3000萬元,但是2000年入閣後,土地只剩3筆,美國的房產也沒了,反而改買7800萬元公債,以及幾百萬家族企業股票,理財保守明顯特別處理。

6年後當上行政院副院長,土地房產通通沒變,公債跟家族事業加碼投資,直到今年參選總統,不動產多了永和買的房子,債券沒了,存款5000多萬元還揹千萬房貸,絕大部分交由信託,處處都可看到「財產防火牆」。

財經名嘴蔡玉真:「『政府公債』這類的東西都是『非常保守的投資』,甚至完全沒有爭議的,蔡英文若個人財務有私心的話,當年只要把『宇昌的股票』,不要賣給尹衍樑潤泰總裁就可以賺60到70億元以上。」

早在擔任政務官時,蔡英文就心裡有數會被對手作文章先切割乾淨,豈料參選總統後,財產就算只是曾經擁有,照樣被追查到天長地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財產申報#蔡英文#信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26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