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控炒地皮賺1.8億!蔡營:持9年賺4千萬

記者 劉佾樺 / 攝影 謝曜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27

國民黨立委指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民國77年買了15筆內湖重劃區土地,86年賣出獲利1.8億元,藍委還質疑她在開發前就精準掌握消息,蔡英文親自回應,她說15筆土地其實就是一塊完整的地,不是15筆交易,她持有9年,不是炒作,而且如實申報,民進黨推算蔡英文實際獲利應該是4千萬元。


TVBS記者謝曜州:「這裡是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我左手邊這塊土地有271坪,蔡英文在民國77年買進,民國86年賣出,國民黨用這筆交易來指控她炒地皮。」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炒作重劃區的地皮,而且一賺保守估計1.8億元。」

國民黨學軍宅案,深挖蔡英文的財產申報,發現77年蔡英文擔任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時買了15筆土地,86年時只剩下4筆,內湖15筆地持有9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他是一塊地,所以他的那個看起來很多筆,其實是一塊地,地號是有15個,藍委依據的數字都是不對的。」

那些數據不實?國民黨立委用完整的271坪獲利倍數2.8倍來計算,咬定蔡英文獲利1.8億元,但事實上重劃區土地開發地主頂多只能回收一半的坪數,而且獲利倍數只有1.4倍,蔡英文9年賺4130萬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沒有炒作更沒有暴利。」

內湖這塊地,市府在民國74年公告都市計畫書,還只是有可能會開發,77年11月公告重劃區計畫書才是真的確定會開發,蔡英文家族幫她理財,在77年3月買地,多少有投資風險,但如果持有久一點,獲利會更可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那段時間地價波動沒有很大,有人買就賣了吧。」

媒體追問幕僚原本高分貝掩護,蔡英文沒有急著離開,左看右看看誰還想問,她還豎起耳朵仔細聽,她反擊藍委錯誤數據,貼上「宇昌案翻版的標籤」,化解對手陣營出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炒地皮#蔡英文#獲利#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46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