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免費景點」吸引一日遊 1團費千元下最搶手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苗栗高鐵站旁的客家圓樓,去年底完工免費開放參觀,每個月有18萬的參觀人潮,但今年7月縣府開始收費,大車收停車80元,遊客1人30元,結果觀光人潮銳減,11月只剩3萬人,反觀幾個不收錢免的景點變得人潮滿滿,尤其通霄精鹽場提供免費海洋溫泉泡腳,遊客數從6月的2萬人,激增到4萬人。


泡腳池坐滿密密麻麻的人,要找一個空位不可能,一坐下來起碼20到30分鐘,想泡只能站著等,這地方比附近任何一家湯屋都還要熱門,因為不管泡多久都不收錢,鄰近還有一個免費景點好望角,每到假日肯定是一路塞車塞上去,爬到上面有無敵絕美的景色,尤其等到夕陽更是情侶拍照的好地方,苗栗不用錢的一日遊成了旅行規劃的指南針,知名的客家圓樓自從收費之後旅行團都不去了。

遊覽車司機:「沒有要去客家圓樓,因為要錢啊,有的客人是認為開始收費的關係。」

一日遊的客人以老人團為多,通常價格在1000元上下最好招攬遊客,如果「少去要收門票的點」,價格變成800元,玩一天不到1000元,對老人家來說更有吸引力。

旅行業者:「上千元的行程跟800元到900元行程來講,客人的選擇就不大一樣。」

所以客家圓樓自從收費開始,雖然1個人只要30元,但遊覽人數從6月份的10萬人驟減,11月只剩3萬人,反觀不收費的通宵精鹽場泡腳剛好顛倒,6月以前只有2萬人,但上個月激增到4萬人,收不收費成了一日遊要不要去的重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家圓樓#觀光人潮#收費#景點#一日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1467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