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代愛關說」柯文哲惹怒議會 揚言罷審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批評「民代有1/3都在關說」,引發部分議員不滿,認為台北市議會被污辱,要求柯文公開道歉,否則要無限期罷審市府法規。柯文哲今天淡定解釋自己講的關說是指在正常程序下額外的人情,還要議員「不要對號入座」,說他批評的是立法委員。


走訪參觀,紀念鄭南榕自焚的「自由巷」,台北市長柯文哲低頭端詳,細細探究,對台灣民主化的過程更是侃侃而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它是很多人犧牲患難才得到的。」

柯文哲對民主成果有感而發,但人民投票選出的「民代」,卻被他點名1/3的時間都在關說。

記者:「文化局有接過議員來關心的壓力過嗎?」北市府文化局長倪重華:「沒有,『選民服務』跟『關說』是有區隔的吧。」

揮手否認,文化局長倪重華成了省話一哥,就怕說得不好得罪議員,更怕說得不對,和市長柯文哲不同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關說也不是說是非法的關說,就是說在這種正常程序下還要額外的人情。」

解釋不是說關說不好,只是質疑幹嘛多花時間,但柯文哲的言論引發議會不滿,台北市議員要求道歉,否則無限期「罷審」市府法規。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是要表達浪費人力這樣的意義,你要叫我回答我就回答,這也沒什麼,不要對號入座,人家在講立委,怎麼會台北市議會跳出來,應該立法院長出來,我還需要說明一下。」

語氣蠻不不在乎,台北市長扯上立法院,乾脆撇得一乾二淨。

記者:「關說和選民服務的差別在哪?」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問題,我也在研究。」

關心、關說,差一個字社會觀感差很多,市長快人快語,再次槓上議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議會#關說#立法委員#罷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42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