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青棒奇才薛育鈞 左右手都能投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普門中學的薛育鈞左右手都能投。(圖/記者蕭保祥攝)

美國職棒奧克蘭運動家今年6月出現「左右開投」的Pat Venditte在大聯盟初登板,這一天恐怕也很快會在台灣上演,因為台灣青棒界也出現左右開投的投手薛育鈞。

NIKE在新莊棒球場舉辦青棒訓練營,普門中學高2的薛育鈞9日下午在訓練賽中秀出左、右手投球本領,讓場邊教練嘖嘖稱奇。

高雄大樹國中畢業、到普門中學就讀的薛育鈞,從小是左撇子,但遭家人改用右手寫字,小學開始與父親練球時,發現自己左右手都能投,因此朝這方向努力。

薛育鈞目前慣用手是右手,球速可達130公里,左手也投到122公里,根據他的說法:「左手的尾勁反而比較好,手指比較靈活。」

普門教練黃梓育說法,薛育鈞因為胸腔開刀,需要2年復健期,所以核心肌肉群無法訓練,主要強化下半身,因此薛育鈞的球速現階段難提升,但黃梓育認為,薛育鈞過幾年能正常訓練的話,球速能有大幅提升。

現年17歲的薛育鈞,手套是從日本買來的6指特製手套,目前左右開投只有在今年黑豹旗面對高雄中學用過,但實戰還相當少用。更神奇的是,薛育鈞不僅左右手都能投,打擊還是左右開弓。

國中就開始左右開投的薛育鈞,表示自己首次看到Pat Venditte在小聯盟的左右開投影片後,感到相當驚訝也佩服,心想:「原來有人也跟我一樣!」直到目前為止,薛育鈞還沒有碰過左右開弓打者,所以沒有選擇的困擾。

根據大聯盟規定,左右開投碰上左右開弓打者,投手必須先選擇左或右手投球,打者再選擇打擊區。

但棒球規則中,並沒有左右開投的相關規定,薛育鈞未來如果碰上左右開弓打者,台灣業餘與職棒都要有新規則因應。

薛育鈞未來的目標是進軍職棒,偶像是阪神虎投手藤川球兒,或許不久的將來,「薛育鈞」這3個字會讓人有更多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薛育鈞#大聯盟#左右開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373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