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高30公尺!台電電纜維修員 另類「走鋼索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肇華 江明翰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之前有民眾拍攝到台電人員宛如走鋼索的人般,在高空作業相當辛苦引發討論,台電特別公開維修人員作業流程,為了維持電力正常運行,工作人員常常要爬高到電塔上面,難度相當高而且危險性也高,因此光是訓練就要花上一年,除了維修基本功之外,克服高空心理障礙才是最大關鍵。


拿著工具、垂吊作業修護塔台,確保電力輸送,線路維修員每天工作都要爬上20-30公尺的電塔,成了另類的「空中飛人」。

台電維修領班顏宏育:「繩子給他拉上去,這邊有一個軌道,然後那個軌道就是裝這個扣環,反正裝上去之後我們會穿過主繩,穿過去之後你可以調整,上去的時候就靠這一個安全器。」

拿起裝備仔細檢查 ,眼前這個安全扣環搭配繩鎖裝置,是用來固定維修員的身體,每次行進採取三點不動一點動,就是移動時,四肢手腳只能有一肢點移動 ,高空行走時靠主副繩保持身體平衡,就算不小心摔落,安全裝置會瞬間卡死固定,確保安全,光是全身的安全裝備就重達20公斤。

台電維修領班顏宏育:「如果你今天墜落的時候,這邊有一個下壓力,下來的時候這樣一扣,它就鎖緊了,它不會掉下來,但是如果你往上爬的時候,它會一直往上上去。」

訓練高空維修可不簡單,目前一年培育出20個維修員,除了基本功學習之外,還要克服心理障礙,至少要一年才能上工,每天工作8小時 ,月薪約近4萬,透過多方訓練才能克服高空恐懼,完成任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電#維修員#高工#安全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8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