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章魚難辨」 搶陸春運火車票如聯考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9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45

大陸的春運,被稱作是地表最強的人口移動,最近正是春運搶火車票的高峰期,過去在網路上買票,輸入驗證碼多為數字或英文字母,不過今年大陸鐵道部為了防堵黃牛搶票,祭出絕招,將購票網站的驗證碼升級為「全圖形」總共有581種圖樣,近33萬7千種變化!但系統上的圖片小、畫質又差,購買民眾民眾直呼搶票最大的對手不是其他購票者,而是這些奇葩驗證碼!

火車站工作人員:「不能擠這麼多人啊,回頭我關不了門了,你們都是幾號車廂的啊?」

這是號稱地表最強大的人口移動,在大陸春運開始之前,他們還得先通過這道搶票大戰。

購票民眾:「老是回答錯問題,等我回答完票都沒了!」

什麼問題這麼難,就是它!大陸鐵道部今年推出的購票系統驗證碼,蜥蜴、韭菜、香腸、電鍋等各式各樣的圖形總共581種,超過33萬個組合,你得從這片花花綠綠當中選出正確答案。

大陸媒體:「他要求我們找出下圖,所有的藥片和氣球,那他給我們的選項總共18幅圖片,每幅圖片都非常小,像素非常低。」

圖片模糊抽象加上畫質差,一次就能正確輸入的機率只有8%,我的媽呀,這還讓人回家嗎?官方的用意是為了防堵黃牛,但卻折騰了買票的民眾。

大陸媒體:「真的是太難了,我都懷疑自己的智商了!」

不只媒體調侃,大陸網友更推出類似的奇葩題目,例如從這8張圖片當中選出真正的好男人,或者點選下圖所有的陝西武林門派,這這這…要買張票有這麼難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運#移動#火車票#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607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