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10度低溫漏夜排隊 上海又現搶屋潮!


發佈時間:2015/12/08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以往時序11、12月,大陸樓市就會進入淡季,但是今年卻反常出現搶購熱潮,現在的上海氣溫已經低於10度,卻有民眾甘願漏夜排隊等著買房子,深怕錯過了這一波建商的折扣,房價又要飆升,大陸官方最新統計,11月各主要城市新屋成交漲幅冠軍就是上海,達22.14%,而平均單價最貴的地王是深圳,換算每坪76萬台幣,同比漲幅高達68%,刷新了全國樓市房價的最高紀錄。

上海新建案工作人員:「別往裡擠!別往裡擠!」

3個保全像門神守著入口,管控進場人數,沒抽到號碼的民眾得繼續門外等待。

央視記者:「今天是樓盤開盤的第一天,我們現在能看到這個排隊的隊伍,已經從銷售中心的內部排到了場外,大概就有100多米。」

百米人龍的盛況再現,這是上海一處新建案推出,有人提前一天頂著雨雪街頭漏夜排隊。

看房民眾:「帶著被子過來的,昨天中午12點開始,站到現在又冷又餓,就是為了搶一套這裡的房子。」

看房民眾:「昨天的話是從早上8點鐘開始排隊,排了一天一夜 。」

看上哪間,二話不說,當街掏出大疊人民幣點鈔面交。

看房民眾:「搶都搶不到房,兩房的基本上都沒有了,就一個小時左右就已經賣光了。」

樣品模型一個一個被插上售罄的旗,挑選時間遠不及搶購速度。

看房民眾:「剛才都還有!」

銷售人員:「所以說沒得猶豫你曉不曉得!」

174間房一個上午賣到一間不剩,轉到另一處建案一樣熱銷,模型大樓綁上紅緞帶表示賣掉了,17棟一半以上一天成交。

看房民眾:「因為他說今天是有折扣的,算下來8500元(每平米)左右。」

看房民眾:「明年應該房價還會繼續漲,所以說今年不買的話,我覺得還滿虧的。」

11、12月向來是購屋淡季,今年卻反常的比金九銀十也就是房產旺季9月、10月還要火爆。

上海建商營銷中心經理艾青:「以往的11月份,我們一般都是銷售的話,沒辦法和10月份可以相比,但今年我感覺到,11月份那怕是最後一周,它的成交面積都會在35萬平方。」

11月大陸主要城市的新屋成交面積,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2成,其中交易最火熱的冠軍就是上海,漲幅達22.14%。而平均單價最貴的地王是深圳,每平米突破4萬人民幣,換算每坪76萬台幣,同比漲幅高達68%。

東方衛視主播:「這是深圳新房住宅均價,首次突破了4萬元(人民幣) ,刷新了全國樓市的紀錄。」

刷新全國房價紀錄的深圳,在過去10年裡,平均房價飆漲了7倍,尤其緊鄰前海蛇口自貿區的地點,更是飆破10倍價,這一波的上漲,甚至連帶拉動了整個珠江三角的行情。

央視新聞:「珠海房價連漲8個月,核心區漲幅高達50% ,佛山、江門今年只用了9個月,就完成去年一年的銷量,東莞僅半年的成交量,就已經超過去年全年。」

央視新聞:「武漢新建住房11月成交達26213套,創下武漢單月成交最高紀錄。」

大陸一線城市價格、銷售量直直攀升,三、四線城市就會出現越嚴重的反差。

上海建商營銷中心經理艾青:「北上廣深的話,它人口一定是淨流入,單從這個人口的結構來看,三、四線的城市目前庫存的壓力,相對來說時間換空間這種時間會長一些。」

今年度大陸5次降準、降息,又祭出一系列政策刺激,大陸樓市正在仰賴政策護盤。

北大公共經濟所研究員韓世同:「其實我們不應該過度樂觀,其實我覺得要是這個(政策)刺激源,如果消失的話,樓市還能不能上揚。」

另外是居住正義的問題,混在銷售中心搶購的人不乏投資客。

投資客:「我買了好幾套,2號樓、6號樓都買了。」

投資客:「投資也行,買一室戶的一個月租2千,你現在存銀行利息很低。」

真正需要購屋的民眾根本搶不贏投資客的人海戰術。

看房民眾:「剛開盤很多房型就沒了,只有一室戶的房子,人家都不相信的,我們是不信。」

看房民眾:「我感覺這是炒作吧,這房子又不是買菜。」

跟民眾搶樓,再高價出租,大陸中央急著挽救低迷樓市的同時,還得思考,別肥了投資客,苦了老百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子#搶購#房價#熱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353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