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報紙換成垃圾袋!假送貨詐騙新手法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詐騙送貨員跑遍高雄,不少業者受害,發現這個送貨員專挑菜鳥店員下手,看準咖啡店新進員工不熟悉情況,假裝送貨騙錢,以往紙箱內都放報紙或是沒放東西,但現在改放垃圾袋,讓店家報不了案!但不要以為這樣沒事,只要有欺瞞行為還是可構成詐欺,為了防止再上當,有業者制定收貨流程,認廠商的制服、標誌以及送貨單,防止被騙。


咖啡店業者:「真的很沒良心,欺騙那些員工辛苦賺得錢。」

業者很生氣,因為有人假冒修冰箱的師傅看準咖啡店都有早晚班,不可能所有事情都交接,謊稱早上修理冰箱,所以下午來請錢,因此得手2000元。

咖啡店店長張仁溥:「針對菜鳥的部分去下手,比方說不是公司配合的廠商,他可能送貨來的時候他就鎖定這個是新面孔,他就請店員簽收,然後後面就會跟我們公司的人請款。」

不同咖啡店都曾遭受其害,只是維修的名目不同,發現詐騙集團專門鎖定剛任職的菜鳥員工比較稚嫩,或是趁著店家忙碌之際上門送貨,以往都會在紙箱內放置報紙或是根本沒放東西,但現在越來越高招,真的有放物品。

記者周俐萱:「現在詐騙集團送貨,裡面都會放黑色的塑膠袋,不要以為這樣沒辦法成案,只要有欺瞞的行為還是可構成詐欺。」

咖啡店店長張仁溥:「電腦下貨然後總公司先審核,然後再跟廠商聯絡,然後再下貨來門市,今天應該要進什麼、沒有進什麼,我們會當日所有的值班主管都會非常了解。」

常常有不速之客就怕再被騙,業者制定一套sop,收貨一定得由資深員工領取,而且也會認廠商的制服,接著再認貨品上的標誌收貨簽單,再確認公司名稱和品項,層層把關就是要避免詐騙的任何可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鳥#送貨員#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29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