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要加香菜!標榜抗氧化 成日本代表食物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台灣人吃大腸麵線還是豬血糕,都會加一點「香菜」提味,但在日本香菜不是料理配角而是料理主菜!專家就說,香菜可以「抗氧化」、防老,日本人特別愛吃任何料理都要加,甚至還推出香菜風拉麵、香菜沙拉醬,還有餐廳讓你香菜吃到飽,掀起一股「香菜風潮」,現在更成為日本的代表食物之一。

不管是切碎還是微波料理,日本人愛吃香菜什麼料理都要加一點,撒在濃湯裡或是白飯上香菜有提味效果,最重要的是標榜可以抗氧化、防老讓日本人卯起來吃,甚至有香菜風拉麵、香菜沙拉醬、香菜洋芋片還有餐廳香菜吃到飽。

營養師謝宜芳:「它可以降血糖、降血脂,本身也可以抗憂鬱也可以抗痙攣,它裡面有一個東西叫香芹素,香芹素大家研究認為說對胃癌可能有預防的效果。」

日本人掀起一股「香菜熱」,還會將香菜和蘋果混合打成果汁喝,不過台日香菜可是大不同,日本香菜又稱西洋香菜,葉片偏小而且味道較重、口感偏嗆辣,台灣香菜葉片大吃起來比較香,台灣的香菜料理也是非常多,像是大腸麵線或是豬血糕上頭一定都會加一點香菜提味,專家說,食物加香菜可以抗沙門氏菌,但也提醒腎臟疾病的患者要避免少吃,因為鉀離子含量較高,做菜煮湯香菜原本是料理的提味蔬菜,但抗氧化的功效,也讓香菜意外躍身成為料理主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腸麵線#豬血糕#香菜#台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61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