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置物櫃危機? 車站內曾藏女屍超過1個月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0

持續來追蹤在百貨公司或賣場、車站裡擺放的置物櫃,一般這是提供給民眾方便臨時寄放物品,但是因為沒有專人在一旁盯著看管,你要放什麼進去其實沒有強制管控,雖然多數的賣場,都會寫明要是私人物品放超過當天的營業時間,就會被強制取出,不過如果沒有仔細檢查很難發現有異。

置物櫃成了治安死角,在日本東京車站也曾發生過。

日本記者(2015.06):「這個位置正好位於JR山手線月台的樓梯附近,是人來人往的地方,根據JR東日本公司表示,東京車站每天有90萬人次以上進出,所以可以說歹徒的手段很大膽。」

在今年6月,行李箱裝著屍體再擺進置物櫃,日本警方調查,女屍從4月26日到5月31日都在車站保管區,超過整整一個月,每天幾十萬人來來往往竟然沒人察覺。

反觀台灣像這樣的投幣式臨時置物櫃,百貨公司、賣場、車站、捷運站到處都有,掏出銅板自行投幣上鎖,顏色不一樣代表置物櫃大小也不一樣,逛街不想拿大件行李收進去很方便。

上頭的標示清清楚楚,僅僅提供寄放不負保管或賠償責任,只要超過當天營業時間而沒有拿回物品,管理者就能自行取出,還寫上不能寄放貴重、易腐爛、易燃性或任何危險物品,但現場畢竟沒人管沒人看,誰擺了什麼東西進去又有誰會知道。

新北市立圖書館課長李毓偉:「對應是哪一個人去借的,這個都會有紀錄。」

新北市立圖書館的臨時置物櫃,有錄影功能人臉辨識系統,而且得用悠遊卡才能使用,每天也會把沒人領回的物品轉放到暫存區,就是怕被不肖分子有機可乘。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置物櫃#寄放#管理#百貨公司#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116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