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叮叮噹耶誕節到!全台不可錯過的4大慶典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8 0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再過半個月就是浪漫的耶誕佳節,全台各地都現在都充滿了濃濃的過節氣氛,許多地方像是公館、新北市、屏東耶誕季也都陸續開跑,一起來看一下有哪些值得一訪的耶誕景點。
 
◎公館聖誕季
 
從12月5日起到31日止,台北自來水園區將舉辦為期近一個月的公館聖誕季活動,本次將以「雪晶聖誕 花現水博館」為主題,搭配花卉與麋鹿、雪橇等裝飾,營造出濃濃的聖誕氣息,19日晚間還有葉樹涵教授帶領台師大管樂隊進行壓軸,首度在表演中加歌劇知名曲目,19日當日並開放免費入園。
 
耶誕季期間,自來水博物館將幻化為冰雪世界中的城堡,透過燈光特效打造,牆面上透過燈光效果營造一朵朵冰晶般的雪花飄落,讓整個自來水博物館更具冰雪世界氣氛。北水處表示,除了典雅的水博館外,園內還以近千株聖誕紅打造植栽牆,前方設置可愛的麋鹿與雪橇可供入內拍照,讓民眾體驗搭乘雪橇的歡樂聖誕氛圍;而池畔蛋糕噴泉也將以聖誕花卉進行裝飾,到了夜晚則搖身一變成了一顆大型的聖誕樹,搭配入口廣場景觀池周邊的雪球燈、流星冰柱及池內的冰塊燈飾,與圍籬上的雪花相互呼應。
 
◎萬金耶誕季
 
萬金聖誕季透過光雕投影技術讓百年歷史的萬金聖母聖殿外牆演譯出宗教文化和聖誕歡樂,每年都吸引數以十萬計的遊客欣賞,3D光雕投影秀已成為萬金聖誕季的重點活動,今年還特別再加入屏東縣重大節慶活動,包括黑鮪魚季、芒果季、野薑花季、豐年季、四重溪溫泉季、客家攻炮城等,呈現屏東一年四季的精彩。 
 
今年光雕秀以創世紀揭開序幕,述說聖潔莊嚴的宗教故事,隨後依春夏秋冬四季帶出屏東特色,最後轉入屏東溫暖的聖誕季,讓萬金聖母聖殿搖身一變成為夢幻島和糖果禮物樂園;光雕秀每場播映10分鐘,萬金聖誕季自12月10日點燈啟動後,至12月24日每週六日下午6時起至10時播映。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指出,期間為配合萬金聖母聖殿的宗教活動,光雕場次每日不同,並視現場情況調整演出時間,24日平安夜當晚11時50分還有特別場,以萬金聖誕季活動官網公佈為準。 
 
此外為方便民眾參加萬金聖誕季及避免交通擁塞,縣府在萬金營區、萬巒2號道路及美和科技大學停車場(台1縣跟學人路交叉口的停車場) 規劃停車場,另有內埔和禎園周遭道路(和興路、文山路、南華路、中興路、學興路等)開放道路路邊停車,共可停放超過2500輛汽機車。 
 
▲圖/資料照/屏東縣政府提供
 
◎信義商圈
 
從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統一阪急百貨通往夢廣場的巨型聖誕球「幸福之門」、10公尺高的紫色聖誕主樹Purple wish先為信義商圈的耶誕燈飾揭開序幕,即日起至12月25日每天晚上6時至9時每個整點,Purple wish主樹上都會搭配個主題區燈光演出長達5分鐘的絢麗耶誕秀。
 
另外往前走到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在A4、A8、A9至A11館有全台最長、超過3800公尺的耶誕燈海、還有超過50顆的特色耶誕樹;廣場處更搭配電影,打造全台首顆17公尺的SNOOPY耶誕樹,結合數位科技,提供民眾拍照留念。在各個百貨公司外面還會有特別布置的精品巨型耶誕樹。
 
photo
▲圖/新光三越提供
 
◎新北耶誕城
 
新北耶誕城今年由台、澳專業團隊,打造360度立體投影聖誕樹相當吸睛,另外周邊還設置了免費的遊樂設施。
 
備受矚目的主燈秀,新北市政府今年邀請到來自澳洲世界頂尖立體光雕製作公司The Electric Canvas(TEC)工作團隊、新銳插畫家「貓王不討喜」以及知名小提琴家「李思慧」老師合力打造為時5分鐘的精彩主燈秀。
 
新北市地標「節節高升竹筍」,也是每年眾所期待的最高耶誕樹,此次該團隊將透過技術與動畫利用建物本身的造型特色去敘述一個故事,在此次展演的故事中,將可以看到原來的公共藝術化身為冰山、高山、森林、及都會建築,希望打破臺灣目前純粹投影圖像到建物概念,而是透過動畫融入建築、活化建築,賦與建築新的樣貌與生命,相信能將帶給民眾全新的視覺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耶誕節#佈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943

0.0585

0.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