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奧辛殘害居民 中石化、經濟部判賠1.6億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的中石化安順廠,過去因為使用水銀電解法、電解食鹽水來製造鹼氯,造成附近4個里長期暴露在汞和戴奧辛等有毒物質重度污染的環境,很多人因此生病,當地居民提出國賠而官司纏訟7年,台南地院7日宣判中石化和經濟部要賠償其中304位受害居民,總計1億6千8百多萬元,全案可以再上訴。


台南地院今天出現一群長者斑白頭髮、佝僂身體,甚至有老奶奶的眼睛看不見、行走也不便,硬拖著身體也要來聽判決,因為這些病痛都是中石化安順廠的汞污染害的,歷經7年訴訟,提出國賠和民事侵權賠償3億4千多萬元,台南地院宣判中石化和經濟部要連帶賠償受害居民1億6千8百多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遲來的正義讓居民好激動,因為這些年來受到戴奧辛的污染,有人罹患癌症、有人早已死去,千呼萬喚才等到結果,但329位居民受害,其中25人因為程序不合被駁回請求。

受污害居民:「既然這個判決已經證實政府有明顯缺失,我們希望總統能出面正式道歉,另外我們希望盡速完成中石化的污染整治。」

早年台南中石化安順廠因為利用水銀電解法、電解食鹽水來製造鹼氯,讓顯宮里、鹿耳里、四草里等地區民眾和環境長期暴露在汞和戴奧辛等有毒物質下,經過居民長期抗戰而小蝦米戰勝大鯨魚,但他們也希望政府能動起來,徹底負責整治地方而不是喊喊口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污染#汞#戴奧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24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