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2液化埋地底 美中聯手實驗減碳排放


發佈時間:2015/12/07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法國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上週六通過協議草案,希望能在本週五大會結束時達成最終協議並簽訂巴黎氣候公約,只是在長達48頁的草案中,還是可以看見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之間的矛盾,作為全球碳排放最多2國的中國和美國要怎麼減碳,日本NHK電視台在大陸陝西找到了可能的答案。


巴黎氣候峰會上的這一槌,敲出了人類史上最大共識,來自195國的談判代表通過長達48頁的協議草案,只是隱藏在背後的依舊是大國和小國之間的矛盾課題。

印度首相莫迪:「這不只是歷史責任的問題,先進國家在減碳上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衣索比亞首相德薩萊尼:「此時此刻聖嬰現象造成的乾旱正影響著上百萬我們的人民,但我們並沒有助長氣候變遷。」

開發中國家的怒吼,指向全球碳排放的2大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做為世界的2大碳排放國,我們有提出抗暖化政策的責任。」

歐巴馬不是嘴巴說說,美國已經在陝西省郊區和中國聯手,開始二氧化碳的埋藏實驗。

NHK記者:「在那邊的就是美中兩國合作,正實驗著把二氧化碳埋藏到地底的計畫。」

這項計畫打算回收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再經過冷卻、液化處理後,埋藏到地底堅硬的岩層,大陸科學家樂觀認為埋在地底的二氧化碳,還會擠出岩層裡的原油增加10%的石油產量,只是埋碳計畫顯然解決不了大量燃燒煤炭造成的急迫問題。

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員:「很多企業不願意用天然氣取代煤炭,這完全靠公眾來應對,我覺得非常困難,需要政府的一隻手去好好的進行控制。」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美國,歐巴馬要求煤炭業者減少開採量卻迎來嚴厲批判。

NHK記者:「我們來到西維吉尼亞州的碳坑,對於歐巴馬政府的新政策,這裡的礦工們顯得焦躁不安。」

礦坑老闆:「再這樣下去,我們只能關門大吉,歐巴馬手段太激烈了。」

全美礦業聯盟副會長:「我們認為這真的是毫無責任又短視的政策,現在失業率居高不下,就是因為煤炭火力發電廠越來越少的關係。」

在經濟發展和縮減碳排放之間,大國精打細算的還是本國利益,以全球碳排放排名第三的印度來說,他們宣布在2030年前希望達到的減碳標準,只是和GDP成長相比,減碳後的數據卻是比現在多出2.4倍的碳排放。

東大教授:「COP21這項會議,各國會冷靜計算自己的利益,根本就是場經濟戰爭,大家想盡辦法不損害本國利益。」

各國領袖能否成為巴黎氣候公約,各國代表還有5天可以折衝協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候峰會#減碳#二氧化碳#煤炭#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60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