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一翻損失數百億 協和號難拖離


發佈時間:2012/01/18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8 22:36

已經半沉沒的協和號郵輪,這個大的一艘船該如何處理?幾種可能性,如果船公司要把郵輪拖離淺灘,必須先把浸水抽乾,然後用大纜線把郵輪扶正,這個動作至少要花半年到1年的時間,如果決定棄船,要把船隻拆解,也得花上好幾年,不只輪船報廢損失慘重,受到事故影響,協和號的母公司股價因此重挫,高達15億美元市值瞬間蒸發。

破了大洞的巨大郵輪傾倒擱淺在岸邊,這麼巨大的郵輪翻覆,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實在傷透腦筋,因為光是潛水夫要進去查看內部情況就困難重重,增添救援困難度。

潛水專家:「它的門已經不在原本的位置上,而且你必須要知道如何去移動和繞過這些物品,很多東西像是桌子床等都已經被扯下來。」

氣象主播:「我們看到氣溫可能在攝氏6度到7度之間。」

另外氣象預報顯示,新一波的氣壓會在星期五逼近,將會帶來狂風暴雨,增加救援難度。CNN主播:「他們必須要決定,是不是要讓郵輪離開淺灘,甚至重新漂浮起來。」

如果船東決定要拖走郵輪,除了要先抽乾2千噸的燃油外,還要先做些修補動作,才能夠移動船隻。潛水專家:「他們將把某些部分修補起來,然後開始把水從船艙裡抽出,注入空氣才能開始移動。」

目前浸水深達37公尺的協和號,要讓它重新站起來,可是工程浩大,至少要花上6個月到1年的時間。CNN主播:「你要先放一個不會浮氣球在這個位置,然後連起一個大纜繩連接到海底的沙這裡,另一邊要連到巨大拖船,雙管齊下,郵輪最後被扶正。」

如果船東決定要棄船,要把整艘船分解成小塊,也要費時好幾年,而船上最吸引人的豪華娛樂設施將會付諸流水。

沈船怎麼處理目前還沒有眉目,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協和號的母公司美國嘉年華郵輪集團2012年的營收會因此下滑,估計將減少8500萬美元到9500萬美元,這些數據還不包含集團受到沉船衝擊,所蒸發掉的股價損失。

CNN主播:「星期一在英國的證券交易,它的股價大跌17%,大約是15億美元股價蒸發。」

此外可能還要面臨乘客向船公司集體提出賠償要求,稱霸全球一半郵輪市場的美國嘉年華集團,如何從沈船事件中做好後續處理,扭轉頹勢,重新贏回旅客信心,將會是這個郵輪集團接下來最大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66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