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報「南防大雨」 但北部雨傾盆不準!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廖廣賓 蘇偉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梅花遠颺,可是北部午後突然下起傾盆大雨,甚至比前2天還大,差點讓人誤以為難不成是梅花又掉頭了嗎?因為對照原先預報,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要留意大雨或豪雨,沒想到中南部一度出大太陽,北台灣卻在下大雨,不禁讓人質疑預報不準;不過氣象局解釋,北部是受到西南氣流激發出旺盛對流,隨後緊急將大雨特報影響地區,做出修正。

風呼呼的吹,雨都被吹到呈現45度角,盆栽被吹倒,碎了一地,連禁止停車的牌子也不敵強勢風雨,整個趴倒在路上。

TVBS記者游皓婷:「就在下午3點鐘,台北東區這邊出現大雨,看起來相當誇張,在敦化南路一段這裡,椰子樹的樹葉被吹落,掉在地上,風雨相當的大。」

大雨來的突然,行人超狼狽,隨手拿起報紙或者DM能擋多少算多少。民眾:「感覺有點錯愕,因為沒有帶雨傘,昨天都是天晴沒有下雨,今天沒有報(北部)會下雨,反而下雨,覺得有點不準。」

民眾的感覺沒有錯,因為北部的雨反而比前2天梅花最近時來的大,反倒是中南部一直預告會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居然出現大太陽,逼得氣象局趕緊修正簡訊,早上10點多,發布大雨特報的區域,只有中南部跟恆春半島,下午3點鍾後,趕緊把北部加進去。

預報員林定宜:「北部地區(下大雨),最主要還是因為西南氣流,配合午後熱對流的效應,所以北部地區的雨主要是午後。」

進一步解釋,中南部是受西南氣流影響,下雨時間點不限午後,而是一整天都有機會,北部最主要是西南氣流激發出熱對流,才會瞬間下的又急又快,還是提醒在週三前,受西南氣流或西南風影響,西半部下雨機率都偏高,看來雨具最好隨身帶,寧可派不上用場,以免變成落湯雞來的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506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