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帝柯俊雄 肺癌病逝享壽70歲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陳冠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7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6

金馬影帝柯俊雄,6日晚間10點多因為肺癌在台北內湖三總過世,享壽70歲,凌晨由經紀人證實死訊,柯俊雄20歲出道演戲,曾演出《黃埔軍魂》、《八百壯士》、《英烈千秋》等多部知名電影,飾演愛國將領形象深植人心,還擔任過立法委員,近年大多接演連續劇,去年發現罹患肺癌末期,今年5月接受化療多次進出加護病房,最後在妻子陪同下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12月6日跨7日的夜晚,金馬影帝柯俊雄的妻子現身第二殯儀館,神情哀傷、不發一語,送走老伴最後一程,資深藝人柯俊雄享壽70歲,得過多次金馬獎寶座。

金馬影帝柯俊雄(2013.10):「電影對我來講是代表我的生命,我想我在倒下去以前都是演員。」

影帝柯俊雄,2013年出席金馬50週年頒獎,特地拍形象影片。

金馬影帝柯俊雄(2013.10):「我上台的時候很激動但是我講不出話,我想我要冷靜一下。」

演藝事業有成,2004年跨足政壇當選立法委員,柯俊雄從20歲出道拍片當過電影導演,參與演出《黃埔軍魂》、《報告班長》、《再見阿郎》、《異域》。

第1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979.11.2):「得到最佳劇情片男主的是《黃埔軍魂》的柯俊雄先生。」

演過軍教片英雄也演過黑道大哥,除了兩次金馬影帝、一次金馬獎的發揚民族精神特別獎,也得過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頭銜,近年柯俊雄接演連續劇,前年還陪同劇組一起殺青,2014年就傳出罹患肺癌訊息,最近半年,每個星期都進出三總化療,10月底曾經公開露面,11月就下旬傳出昏迷進入加護病房,一度有清醒能跟家屬筆談,妻子陪同走完最後一程,影帝風範留在影迷與家人心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俊雄#過世#肺癌#末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96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