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國、應充、假豬油 時事哏融入舞台劇引共鳴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5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52

克服無法常到中南部甚至國外巡演的困境,舞台劇團要讓更多人看到作品,乾脆砸錢精進影音設備首創網路直播,沒想到反應還不錯,由於票價只要49元,等於是現場最低票價的一折,除了網路直播劇團還和國樂團合作,用現場演奏取代音樂帶,就連黑心油的時事哏也被寫進劇本,希望引起觀眾共鳴。


舞台劇《情人哏裡出西施》彩排:「啟稟大王我們接獲一則密報,據說『魏』國的商人『應充』他有個『頂新』的主意,就是打算餵夫差大王吃假豬油。」

不仔細聽還以為在講歷史故事,但其實講的是時事。

舞台劇《情人哏裡出西施》彩排:「而且大王你知道他為什麼用假的豬油嗎,第一不容易被發現,第二就算被抓到了也只會被判無罪。」

舞台劇《情人哏裡出西施》,把黑心油事件融入劇本,希望透過時事引起觀眾共鳴。

導演謝念祖:「這是讓舞台劇可以跟觀眾最接近的方式。」

舞台劇《情人哏裡出西施》:「見一個愛一個,甜言蜜語不嫌多。」

精彩的演出,但舞台劇一直受限於表演場地少,沒能讓更多人進場觀看,所以導演乾脆放手一搏砸錢買影音設備,要在網路直播賣票。

導演謝念祖:「對於一般人而言要進劇場本來就不容易,現在(場地少)又更加困難,所以我們希望更多人看到好的作品。」

記者鄭尹翔:「舞台劇首次嘗試網路直播,只要用手機或是電腦就可以直接收看。」

光是票價現場最便宜也要500元,但網路直播只要49元等於是打了1折,但也有民眾表示比較喜歡臨場感。創新之舉反應也不錯,短短一週就賣出破600組序號,不過直播雖然賺到了票價和方便,卻也犧牲現場體驗的感受,有好有壞就看民眾怎麼取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舞台劇#網路直播#時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62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