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無人機大賽 載重飛行險衝進人群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56

空拍機近年引發熱潮,但其實無人機不只能應用在攝影,國外有披薩業者,測試用無人機送披薩,預估全球商機超過百億美元,因此雲林虎尾科大舉辦的智慧機器人比賽,其中的無人飛行機項目,就有超過89隊參加,除了比賽穩定性和操控性,另外還要承載著一定重量的水箱以及灑水設備,按照路徑自動飛行,預計未來也能應用在農業上。

無人飛行機一起飛,差點失控衝進人群,嚇得大家急忙向後退,好不容易回穩,卻又狀況連連,最後直接墜機,掉在草皮上。另外在體育館內,無人飛機上上下下,穿越高低交錯的柵欄,通過障礙考驗,最後還得精準著陸在指定位置。

雲林虎尾科大舉辦的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其中最吸睛的就是無人飛行機,室內的比操控和穩定性,室外的必需承載一定重量的水箱,連接管線,邊飛行邊灑水。除了比賽無人機穩定性、承載力,還要讓它能按照設定路徑飛行,未來預計能應用在農業上,除了農田,就連地勢複雜的高山茶園,也都能使用無人機噴灑農藥。

指導教授:「噴灑農藥,或是噴灑液體肥料,無人載具能讓農業更自動化。」

近年空拍機引發熱潮,不論是婚禮、壯麗的景點,或是大型運動賽事,透過空拍視角全方位呈現,除了能空拍,也有連鎖披薩業者使用無人機送比薩。除了零組件、完成品,另外加上空拍、或是運用在送貨、農業上,預估全球無人機商機超過200億元,也難怪智慧機器人比賽,無人機成了當紅項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智慧機器人比賽#用途#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1582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