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高起薪、增獎金 餐飲集團找人祭誘因

記者 王薏絜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7:50

年底是餐飲旺季,滿多餐廳釋出職缺,在雙北市合辦的就業博覽會,半數以上和餐飲、服務業有關,餐飲業因為辛苦所以流動率高,為吸引人才祭出薪資誘因,像鼎泰豐的點心師傅月薪就有3萬4,而為了找人才拉抬品牌知名度,有餐飲集團走進校園舉辦新秀選拔,打出前3名隊伍,創作出來的菜色可能放進餐廳菜單,也吸引上百人參加。


參賽學生:「先生您好,現在為您送上前菜。」

上菜從笑容、彎腰幅度通通列入評分,饗賓餐飲集團舉辦新秀選拔,來自10多間學校100多人,參加拿下前3名的隊伍,菜色可望進入品牌的菜單裡,餐飲集團辦活動找人才,也趁機提升品牌知名度。

饗賓餐飲集團總經理陳毅航:「進來同仁至少他的起薪都應該有在2萬7到2萬8以上,這樣一個起薪除了薪資以外,更重要是我們在獎金的制度上,還有我們分享獎金上都優於同業滿多。」

祭出福利,希望吸引新血加入,餐飲業近年來滿夯學生都很看好。學生表示,餐飲業工作機會較多,而且如果技巧比別人厲害的話,在工作上較不會被取代。

年底餐飲旺季釋出不少職缺,在雙北市合辦的就業博覽會,半數以上和餐飲、服務業有關,像知名小籠包業者「鼎泰豐」,大陣仗包下2個攤位求才,要找105位員工。

鼎泰豐起薪最低的「點心學員」,月薪有3萬4吸引很多人,而日本牛丼連鎖店SUKIYA,預計明年要展店12家,也來徵才。

台灣善商執行董事田中正之:「比起日本的話,台灣人的離職率比較高。」

餐飲業辛苦,流動率大業界積極找人,不管是待業中還是想換跑道的人,都想趁過年前趕緊來物色好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就業博覽會#職缺#起薪#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522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