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得多花得快 「俠客」談理財:省錢是王道


發佈時間:2015/12/0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職棒大聯盟進入季後,大家都在關心自由球員動向,號稱今年最大咖的左投普萊斯今天就以7年2.17億美元的天價,決定加盟波士頓紅襪隊,普萊斯這份合約的的平均年收入不過3100萬元美金,在富比士雜誌的球員收入排行裡還打不進前10名,只是職業運動員賺錢快而花錢也快,該怎麼規劃退休生活,節省似乎還是保障生活品質的最好辦法。


常有人說,職業運動充滿了銅臭味。電影《飛越情海》:「SHOW ME THE MONEY。」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CNN記者:「今年夏天NBA自由球員市場開放的前5天,將近25億美元投資在60名球員身上,相當於每個人4000萬美元。」

美國影集《好球天團》片段:「我們是業界裡最頂尖的體育經紀公司,現在我的夢想就是交易和金錢,我是你的財務經理人會幫你好好運用金錢。」

專業運動經紀人的出現,讓職業球員的合約數字呈現三級跳,如果能打出名堂還能像俠客歐尼爾這樣,有著多到數不完的廣告代言。

脫口秀主持人:「這是俠克代言清單,我們很快看一次,早餐穀片還有止痛貼片、手錶、水果飲料、巧克力餅乾,我的老天竟然有湯,看一遍下來你又賺了60萬美元。」

前NBA球星俠客歐尼爾:「我第一件事就是在45分鐘內花掉100萬美元,但感覺非常值得,現在一定要教育自己如何理財、保有財富,很多人都不懂得這麼做,所以有7成以上的NBA退休球員一毛都不剩。」

錢來得簡單而自然去得容易,曾到美國大聯盟闖蕩的日本投手石井一久在現役期間,可是開過無數名車。前職棒球星石井一久:「因為我喜歡新的東西,這裡有保時捷、悍馬、法拉利,現在開勞斯萊斯,那輛法拉利大概3個月就賣掉了。」

只是高年薪背後卻隱藏著領完今年,卻不知道有沒有明年的危險,以日本職棒來說,選手的平均生涯收入其實還不如一般的薪水階級。日本節目主持人:「因為日本職棒選手的現役平均年數大約是8.5年。」

因為職棒選手的現役平均年數大約是8.5年,職業球員等於是在不到10年的時間裡得賺完我們一輩子掙得錢,球員要怎麼為下半輩子打算,俠客這麼說。

前NBA球星俠客歐尼爾:「存下75%,剩下的25%就可以愛怎麼花就怎麼花,買車、鑽石耳環、珠寶首飾,當你不打球之後,存下來的75%就可以隨時運用了。」

即使貴為千萬球星,省錢還是保障生活品質的唯一法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球員#職業運動#賺錢#退休#節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01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