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亂、盜獵雙重危機 高山大猩猩恐絕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2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全球有許多動物都面臨絕種危機,其中之一就是高山大猩猩,現在全球僅存數量不到900隻,牠們絕大多數都棲息在中非的山區, 其中有1/3分布在戰亂頻繁的剛果,棲息地被戰爭破壞還有盜獵者虎視眈眈,生存面臨威脅。


大口啃下竹子,眼前這隻銀背大猩猩是很可能即將消失在地球上的珍貴物種,小寶寶還高興地在竹林中盪來盪去,看起來原始而美好 ,但牠們所在的這個家園外頭是殘酷的戰爭和人類醜陋的利益爭奪。

維龍加國家公園負責人莫羅德:「看到那些木炭開採點了嗎?一整個區域都是煙,那些地方就在國家公園裡面。」

就在剛果的維龍加國家公園儘管被列為保育區,仍看到自然生態逐漸被破壞,甚至還有國際油廠覬覦蘊藏在這裡的原油。

維龍加國家公園負責人莫羅德:「那裡就是預定要鑽油的地方。」

英國的Soco石油公司和法國的道達爾石油,一度以科學研究的名義取得在這裡鑽油的許可,經過環保團體激烈抗議,今年11月Soco石油公司才宣佈放棄,但逼退了石油公司卻擋不了長年的分裂戰火。

維龍加國家公園負責人莫羅德:「我們在路的那一頭失去了18位工作夥伴。」

維龍加國家公園內也是武裝份子的戰場,在這裡工作的巡警都得荷槍實彈,他們每天都得提防盜獵份子和反叛軍,盜獵者會獵殺高山大猩猩來取得牠們的頭蓋骨和毛皮,公園內就有一座猩猩孤兒院,專門照顧失去了媽媽的猩猩寶寶。

維龍加國家公園巡警:「我的心裡將這些大猩猩視為我的第二個家庭。」

巡警當起褓母,這些猩猩就真的把人類當成媽媽,還會擁抱他們和玩耍,對比人類的盜獵行為 格外諷刺,被列為非洲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維龍加國家公園內面臨著戰亂和貧窮的雙重危機,現在希望利用當地的水資源建發電廠帶來開發建設也保護珍貴資源。

維龍加國家公園巡警:「我們得保護大自然,沒有大自然就沒有生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山大猩猩#戰亂#戰爭#絕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56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