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節電補助人潮多 現金到手至少花1HR

記者 谷庭 / 攝影 陳宥翔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50

這兩天很多人為了要領政府的節電補助來回奔波,尤其是現金發放據點全台只有25個,很多人怕補助領完先搶先贏,全都擠到現金申請據點,人潮多的時候得等上3到4小時,而就算下午人潮減少,但從填寫文件到最後領到錢至少得花一小時,萬一文件疏漏就得再跑一趟重新來過,很多民眾都說實在太耗時間。

工作人員:「來身分證。」

為了要領政府的節能家電補助,光比對數字就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很多人這兩天都在用這些文件最多可領2千塊,但直接領現金全台只有25個據點,大排長龍人潮不間斷。

記者谷庭:「像我旁邊這位大哥喔,現在是下午2點15分他正在剛開始填寫資料。」

民眾得先花3到5分鐘仔細填表格,第二關工作人員逐一比對資料齊不齊,缺一個重新來過。

民眾:「保證書寫錯啦,跑回去拿來回可能2個鐘頭要喔,我剛重跑回家來回兩小時阿。」

拿完號碼牌約2點20分開始一路慢慢等,3點10分好不容易輪到自己,資料輸入電腦等系統跑,領到錢過了12分鐘。

記者谷庭:「現在時間是3點22分,旁邊這位大哥才終於領到他的2000元。」

民眾:「等的時間還滿長的,快一個小時。」

加上除了申請表和身分證、收據還要有型號,影印保證卡跟電費收據證明裝機地址,地點更要搞清楚。

民眾:「白跑一趟,現在要改去自來水公司。」

冷氣、電視、瓦斯爐等節電補助只能到中華電信門市申請,洗衣機等節水商品要去自來水公司,總金額共16億,第一天發出900萬,民眾想要申請補助先考驗細心跟耐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節能輔助#申請#費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554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