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期居留扯反恐? 奈國148人流竄全台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37

國際情勢判斷,奈及利亞人士可能和恐怖組織扯上關聯,由於當地內戰、國情可能成為ISIS滲透的空檔,因此逾期居留在台灣的奈國人士被影射是恐怖份子滲透台灣,移民署清查逾期居留人數為148人,警方表示他們犯罪行為大多是非法打工,部分從事詐騙行為。

警方曾經查獲過奈及利亞人士,在台灣從事不法詐騙行為,當時移送的兩名男子利用人性的弱點,宣稱愛到海枯石爛詐騙女方錢財。警方清查受害女子高達百人,他們駕駛雙B跑車,利用外國人的身份在台灣招搖撞騙,出沒娛樂場所騙女孩子,他們的犯罪手法惡名昭彰,國際間則稱呼奈及利亞犯罪手法為419詐欺。

現在更因奈及利亞國情,被影射和恐怖組織有關,移民署清查台灣的奈及利亞人大多是合法入境、逾期居留在台灣逃竄有148人,目前落網的沒人是偷渡來台。

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本署目前沒有奈及利亞偷渡來台的資料,奈及利亞人士來台,大部分都是非法打工居多。」

他們入境的時候通過,外交部外管的審核以商務與會議的名義入境,整年度查到295件假護照案件,奈國人是佔了12件,警方掌握他們會透過結婚的方式留在台灣,但大多屬於感情詐騙手法,刑事局分析案例,奈及利亞人犯罪泰樣大多從事詐欺,並沒有掌握他們與恐怖組織相關連。但全球反恐風頭上會仔細蒐集各種可能的情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奈及利亞#偷渡#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74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