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人社會進步評價 台灣人最唱衰自己


發佈時間:2015/12/01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20

《遠見雜誌》與大陸、新加坡、香港等地的研究單位合作,綜合國會效率、政府施政和人才供應等項目,做出一項華人社會進步排名調查,發現包括台灣在內的四大華人社會,互相評比後評價最高的就是新加坡,不過台灣在人才供需、國會效率、政府施政、貧富分配等項目上,幾乎都落在後段班值得警惕。

新加坡華僑盧建良:「日據時代的時候那時候他們沒有錢買鞋子,所以他們拿檳榔葉去綁在腳底縫起來當鞋子穿,它吸了腳汗後自然會變軟,然後變軟之後它比較舒適會跟著腳塑形。」

手裡拿著薄薄一片看來毫不起眼,其實這是常見的天然材料檳榔葉,家中從事紡織貿易,今年才34歲的盧建良4年前從新加坡回台自創品牌,用檳榔葉製作出天然可分解的環保拖鞋,並打入歐美、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協市場,為了家族事業,盧建良曾在大陸和香港兩地磨練超過10幾年,長年在外遊走哪個社會有進步盧建良看得最清楚。

新加坡華僑盧建良:「很多外國人都直接在上海設分公司,變成說以前買賣是在香港,現在不是聚集在上海了,反而香港就比較弱了,香港我會排最後那台灣我還是排中間,是因為台灣本身自己還有資源。」

國內《遠見雜誌》與國外研究機構做出一項華人社會進步程度調查,綜合政府施政、國會效率、人才供需、社會秩序等九大指標,由台灣、香港、大陸、新加坡的民眾互相評比,發現新加坡的支持率排第一,平均分數為57.4,大陸居次,香港和台灣評價則敬陪末座。

香港作家黃仁達:「在台灣生活你可以很休閒,你也可以很忙周邊的人不會管你。」

特調現磨咖啡傳來陣陣香味,香港籍作家黃仁達因為工作來台定居20幾年,與太太合開的麵包小店,除了引進香港口味還強調健康無添加,在附近社區養出一批死忠客戶。

香港作家黃仁達:「就看每一個人的要求是什麼,香港是一個很有效率的地方,所以香港人每天要拚命去工作,進步得最快那當然是中國因為最近這十多年。」

在台灣生活步調悠閒不只黃仁達按個讚,從《遠見雜誌》的調查來看,大陸、新加坡、香港和台灣本地民眾也是香港人對台灣評價最高,比台灣人的自我評價還要好,至於大陸的進步程度已遠遠超越台灣。

香港作家黃仁達:「我們看到它們每一年整個城市每一年,如果我們沒有去一年,它的變化就很大很大,台灣比較慢一點,因為台灣的政治制度有很多規範。」

社會進步程度比一比,台灣在人才供需、國會效率政府施政等項目中評價幾乎墊底,對台灣來說無疑是項警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遠見雜誌#華人#評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70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