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睛!手機強打「拍照」 光學變焦、會動照片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傅定華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55

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時代,很多人出門玩都不帶相機,想拍的時候就把手機拿出來!這樣的「使用者習慣」甚至影響相機銷量,今年資訊展很明顯,低階款相機需求量低,只有運動相機、單眼賣得好,而本土大廠華碩推出新機就主打「三倍光學變焦」,就像把相機裝在手機上面,其他像是IPhone、三星等也都強化照相功能!


手機展示人員:「可以用上下的按鍵去調整,調到我們最主要主打的三倍光學。」

標榜三倍光學變焦,同樣是動動手指頭Zoom in,但華碩新機用光學變焦比一般手機的數位變焦能拍得更清晰,而且號稱是目前最薄,厚度跟一般手機差不多,背後的相機模組佔了1/3。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是世界上最薄的三倍光學變焦手機。」

發表會上董事長施崇棠親自領軍,重點擺在相機功能多強大,明明是賣手機卻強調相機功能,其實是手機業界趨勢。

記者張允曦:「IPhone新機也有特殊功能,叫Live Photos,只要連續在3秒內按快門2次,就能拍下動態照片。」

手指頭長按,照片就會動起來,像哈利波特裡的魔法照片一樣,小朋友可愛動作能完整捕捉,手指頭按到哪就對焦到哪,HTC M9 PLUS新款主打雷射對焦,對焦速度不到1秒,三星NOTE 5則設計只要按2下HOME鍵就能開啟相機功能,方便快速。

3C達人廖阿輝:「外出我今天不管出國或是在國內旅遊,可能我今天隨手從口袋拿出手機就能拍照,所以目前來講以手機取代相機這個趨勢,看起來勢必是可行的。」

消費者習慣在改變,趨勢甚至影響相機銷售,3C業者透露今年資訊月運動相機跟高階單眼和鏡頭銷量都有成長,不過低階款售價在萬元以內,需求量卻降低,手機業者就積極把相機跟手機結合吸引消費者目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相機#手機#三倍光學變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63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