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晉升國際貨幣! 短期看貶2%到5%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人民幣邁入了新的里程碑!國際貨幣基金IMF宣布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換句話說人民幣正式晉升為國際貨幣,這也意味著大陸在全球經濟上具備了更大的話語權!市場預估未來10年,人民幣資產需求將快速成長,有望成為強勢流通貨幣,不過短期內仍存在貶值壓力,到大陸旅遊或買人民幣最近會有比較大的匯率優勢。


IMF主席拉加德:「IMF執行董事會決定人民幣符合特別提款權(SDR),儲備貨幣籃子的現行標準。」

人民幣國際化迎來歷史性的一刻,繼美元、歐元、日幣和英鎊,它成為第5個納入SDR的國際貨幣,但這跟你有什麼關係?不管你是買人民幣或者最近到大陸旅遊都可能撿到好康,因為人民幣更趨市場化,在美元強勢以及對岸經濟增長放緩的雙重夾擊下,人民幣存在短期的貶值壓力。

台經院兩岸發展中心副主任吳孟道:「短期當然有可能貶值的問題,但是我覺得那個貶值的問題,幅度頂多就是大概2%到3%,甚至最多可能就是5%。」

換句話說台灣人到大陸觀光,短期內會有比較大的匯率優勢,但如果你的銀行戶頭裡存了人民幣…。

民眾:「小姐麻煩把這些人民幣存到我的戶頭裡。」

投資家研究總監孫慶龍:「投資人民幣的收益性一定會降低,不只在利率出現了一個往下降的風險,甚至連在匯率上,你想要轉換回台幣的時候也造成了你在匯率上的一些損失。」

但總的來說,人民幣躋身全球五大儲蓄貨幣之列,長遠看呈升值趨勢,2016年10月生效後,它的權重將超過日圓和英鎊,有望成為流通強勢貨幣,人民幣的需求增大,大陸在全球經濟上也將具備更強大的話語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民幣#特別提款權#國際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9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