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新高!5437人放無薪假 實施企業50家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11月底實施無薪假的企業有50家,人數共5437人,創下3年來新高!不少員工只領到基本薪資20008元,也因此有些人選擇找兼差工作,派遣公司表示近期內確實有部分臨時工增加,像保全、舉牌工等等,勞工們希望藉由兼差貼補家用,不過卻常常因為臨時休假,所以兼差工作不好找。


在市區路邊男子忙著發傳單,或是找路人幫忙填寫問卷賺時薪,不少民眾面臨無薪假窘境,尋找類似打工機會,擔任會計師的徐小姐,公司在去年和今年兩度實施無薪假制度,目前領最低薪資20008元,想找份兼差工作卻因為休假不固定,生活很難熬。

放無薪假員工徐小姐:「今年老闆預計也是半年放無薪假,感覺後面狀況大家都沒有很好,也不知道公司可不可以繼續經營,我們休假時間不一定,兼差時間好像不是那麼好找兼差的工作。」

根據勞動部統計,11月底全台放無薪假人數高達5437人,比月中多了145人,創下44個月以來新高,就連實施的企業也從45家公司增加到50家,是3年來最高,同樣被放過無薪假的還有她。

放無薪假員工陳媽媽:「無薪假1到2個多月,薪資減半,當然是會減少,就是照工資比照這樣,看放假的時間比例這樣換算。」

陳太太說今年年初任職的電子公司接的訂單越來越少,被迫放無薪假2個月,最後離職,但工作難找已經半年沒有收入,想辦法兼差貼補家用,路邊舉牌人員1天固定工時或是工地粗工,派遣公司指出,近期內部分臨時工增加,像是保全人員、舉牌員工或企業老闆駕駛,另外勞動部表示,公司實施無薪假期間不能限制員工到外兼差,畢竟正值景氣寒冬,實施無薪假的過渡時期,勞資雙方都希望避免走上資遣這條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本薪資#兼差#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72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