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統長基違法添銅葉綠素 台糖求償敗訴


發佈時間:2015/12/0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07

大統劣油案今年五月彰化地院判決大統的團體求償案,認定大統應該彌補消費者身心傷害而判賠9千多萬,但現在台糖向大統請求「懲罰性違約金」8千多萬,彰化地方法院卻判台糖敗訴。法院方面回應,消費者團體求償9千萬依據《消保法》,大統要舉證他沒害到人,但大統無法舉證所以得賠,但台糖請求的是懲罰性違約金,台糖必須要能舉證有人食用之後受害,現在台糖提不出證明因此敗訴,這跟消費者認定大統生產劣油,就什麼都得賠的觀念有很大落差。


台糖委託大統長基代工葡萄籽油,大統違法添加禁用的銅葉綠素,台糖請求懲罰性違約金8千多萬,彰化地院判台糖敗訴。

這是彰化地方法院,在頂新劣油案判魏應充等6人無罪之後,再度引起爭議的判決,因為今年5月彰化地院才判決大統的團體求償案,認定應該彌補消費者身心傷害判大統賠償9千多萬,但現在卻又駁回台糖求償。

判決指出銅葉綠素雖然不准添加於食用油中,但包括糖果、果凍、烘焙、乳品皆可添加,台糖無法舉證對消費者造成健康影響,所以判敗訴。

民眾:「以後廠商是不是如法砲製就不會被罰,不合理。」

民眾普遍都無法認同,但法院強調2件案子的求償基礎不同,消費者的團體訴訟是依據《消保法》,消費者只要能證明吃過有問題的油而身心受影響,大統長基必須請專家舉證油品沒問題,但大統提不出,所以消費者贏;但台糖請求的懲罰性賠償必須由台糖自己舉證,有人食用之後對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但台糖沒有提出任何證明所以判輸。

同樣都是黑心油,大統和頂新在刑事部份,高振利二審判12年,目前入監服刑中,而魏應充 一審無罪,目前交保;至於民事部份,大統有3千多名消費者求償3.3億元,一審判賠9105萬元,但台糖求償的敗訴,而頂新製油有1萬多名消費者提9億元賠償,目前還沒開庭。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感慨說,頂新劣油案一審獲判無罪,代表有些法官只懂依法論法,沒有意識到這樣的判決對台灣的傷害有多大,也代表台灣的教育確實出了很大的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劣油#判賠#大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15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