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設計/台青年「快乾雨衣」獲國際青睞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30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學生創意力無限,未來更有可能打造出為社會、為人類做出貢獻的偉大商品!教育部從2010年起為了推廣國內設計教育成果,就推動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除了希望增加交流、更可以培育國際人才,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大型學生設計競賽之一,從以往僅9個國家、662件參賽作品參加,到今年已經有46個國家、7985件作品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今年獲得年度大獎的是中國傳媒大學3位學生的作品「開心的一天」。(圖、影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競賽以「擁抱」為主題,分為產品設計、數位動畫、視覺設計以及廠商指定等四大類別,共有790所、46個國家共7900多件作品角逐獎項,今(3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頒獎,總共頒發77個獎項,送出新台幣近400萬元的高額獎金。
 
這次年度大獎由大陸中國傳媒大學3位學生的作品「開心的一天」奪下殊榮,內容主要以90末學童,因父母養家每天加班,被孤獨感席捲的故事,生刻的描畫出了現代小孩在父母雙薪養家的壓力下,面臨孤獨與被迫獨自成長的真實寫照。
 
▲▼台北科技大學的李育陞跟陳姳蓁設計的「公共保暖提燈」拿下產品設計類銀獎。
 
另外受到矚目的就是產品設計,主要都以「解決生活中問題」為出發點,台灣許多學生的作品也獲得國際獎座青睞。像是台北科技大學的李育陞跟陳姳蓁就靠這個「公共保暖提燈」拿下產品設計類銀獎,用的概念就是當你投入非資源回收類垃圾時,它便會焚化垃圾,進而產生電能為燈具充電,無家可歸的人就可從燈座提取充飽電的燈具照亮角落、或是做為舒適的靠枕,丟垃圾也能帶給城市溫暖。
 
▲▼台北科技大學碩一的蕭學哲發明的快乾雨衣,現已量產準備發售。
 
同樣是台北科技大學,今年才碩一的蕭學哲發明了相當實用的「快乾雨衣」,獲得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青睞。解決以往雨衣沒曬乾時發出的臭味,改變結構,用軟性骨架撐開雨衣增加與空氣接觸面積,達到快速風乾效果;另外也針對傳統雨衣在收納上沒有固定的方式,新型雨衣透過旋轉摺疊的方式,收納只需短短3秒鐘。蕭學哲說目前已經取得台灣專利,不僅更輕、防水度也更升級,現在也有廠商相中正在量產,預計最快年底就可以在網路平台販售。
 
 
 
利用環保材質再利用,大陸大連民族大學的這組學生創意設計出「愛在腳下」,將各界捐贈到非洲物資的「紙箱」再利用,畫出一雙一雙鞋子,不僅裏頭的物資可以送到各處去,就連外裝的箱子都能變成孩童的拖鞋,走在路上再也不怕提心吊膽。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學生創意無限,不僅對社會做出貢獻,更是為了地球永續經營,打造出可以永續使用的驚艷發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設計#創意#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040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