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信評遭調降 馬政府緊盯穩台股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盧宏昌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因為經濟數據不佳,讓星期五的台北股市跌掉400多點,市值就蒸發掉台幣1兆2千億,但利空消息還沒完,國際債信機構「標準普爾」,又把美國主權評等降級,這讓星期一的台股很緊張。今天馬總統親上火線,要投資人不要過度緊張,政府也要繃緊神經,據了解國安基金已經做了準備,但何時進場護盤,財政部不鬆口,政府可以動用的五大基金,也會視情況逢低承接。

就怕星期一股市開盤,又會一片慘綠,馬總統緊急站上火線,信心喊話。總統馬英九:「我們對未來世界經濟情勢變動,一定要有更精確的掌控,政府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

雖然美股週五暫時止跌,但馬總統會跳出來,是因為美國國債危機,主權評等被降級,擔心「利空」消息會讓股市一瀉千里,中央銀行週五緊急加班應變,因為央行4000億外匯存底,有1500億美債,但央行認為,現階段美債仍然是穩定安全的。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是極少數沒有欠外債的國家,現在只剩下9月份一筆,還差一點點而已,其實也數字都很小,我們基本面很健全,整個經濟復甦的腳步很穩健。」

就怕股民信心崩盤,據了解,國安基金已經有了準備,但何時進場,財政部堅持不鬆口,不過政府可以動用的,包括勞保、郵儲等五大基金,可動用的1400億資金,也可能逢低進場,就怕股市穩不住,馬總統的選情也會跟著跌停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2290

0.3776